Promox Mail Gateway 是一個由商業公司 Proxmox 開發的基於 Debian 的用於郵件網關的開源的完備操作系統。它可以幫助內部郵件伺服器提升安全性。

Proxmox 在 1 月 23 日宣布了 Proxmox Mail 5.0 版本的最終發布。現在, Proxmox Mail Gateway 在 AGPL v3 下完全開源,其源代碼公布在 Proxmox 的公開 Git 。其 5.0 版本基於配備了 4.13.13 Linux 內核的 Debian Stretch 9.3 。這一版本包含了對 ZFS 所有 RAID 等級、 LDAP 、IPv4 、 IPv6 的支持,及基於 Sencha ExtJS 框架的新 Web 管理界面。藉助這一集成的中央 Web 介面,用戶可以訪問並控制所有配置及管理任務,例如進站及出戰郵件流量、面向對象的規則系統、包含所有日誌及報告的信息追蹤中心、最終用戶隔離 Web 介面、用戶管理、備份和恢復,以及高可用集群。對於企業用戶, Proxmox 提供了一個新的基於訂閱的可訪問穩定企業倉庫的支持模型。

版本的其它變化可在其發布公告另一篇介紹亮點的文章中找到。

Proxmox Mail Gateway 是一個全功能的郵件代理,它一般被部署在防火牆及內部郵件伺服器之間以保護內部郵件伺服器。其靈活的架構及用戶友好的 Web 管理界面允許管理者輕鬆地控制所有進、出的郵件並保護他們的用戶免受欺詐、病毒、木馬及釣魚等郵件威脅的侵擾。 Proxmox Mail Gateway 還提供了詳盡的文檔以供查閱。

官方網站(英文): https://www.proxmox.com/en/proxmox-mail-gateway

下載地址: https://www.proxmox.com/en/downloads/category/proxmox-mail-gateway


註:封面圖片來自於 Proxmox Server Solutions GmbH 的官網。文內的部分文字轉錄或衍生自 Proxmox 官網DistroWatch.com 的對應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