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開源軟體協會直屬於北京大學校團委,由吳中海教授牽頭,張齊勛老師,陳傑賓,曹順達,翟建成等同學策劃並組建,現已成為北大社團中有很大影響的技術協會。協會本著"源碼公開,使用自由,資源整合,信息共享 "的精神,在開源軟體的學習和應用中起到了帶頭的作用!協會組織開展技術沙龍,技術講座,普及開源知識,方便各種專業背景的同學參與我們的協會活動。

協會成員主要學習方向有:Linux、windows ,meego ,android多種平台的軟體開發,側重於android的內核分析與GUI深度定製,Linux內核分析、html5遊戲引擎開發,基於移動設備的html5瀏覽器開發,應用平台的組建與開發,推動學院的信息化建設的發展等。

協會目標:

1. 提高協會成員技能、團隊意識、學習能力, 使成員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充分利用時間,合理安排學習計劃,積极參加各項活動。

2. 宣傳、推廣開源技術和自由/開源思想,應用Linux,android,meego及開源技術。

3. 努力提高協會影響力,做出自己的品牌。

意義:宣傳開源知識,普及開源軟體的使用,推廣開源技術和自由/開源思想。培養

同學們的科技動手能力,將所學的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培養團隊成員的協作與開發能力,

在真實的項目中體驗項目的管理。培養出更多優秀的開源人才。

現任會長:騰焱

協會第二屆服務團隊

會長 :李琦

理事長:胡科平

團支書:錢錦

協會首屆服務團隊

會長 :陳傑賓

理事長:曹順達

團支書:翟建成

 

協會官方網站:http://www.pkuos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