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 9to5google報道,在剛剛結束的Google發布會中,隨著 Google 即將推出的產品極其硬體細節的曝光,其中有一款設備 Google Home Hub Astro,極有可能就是傳說中的 Fuchsia OS設備。

Fuchsia OS 是Google 開發中的操作系統,這件事兒已經傳了很久,據報道,它有望在5年內取代Android。它適用於從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到物聯網設備等各種產品。然而,到目前為止,我們只看到它在Pixelbook上運行。今天,我們可以通過這款產品確認 Fuchsia OS 完全可以運行在更多的設備上。

但是,我們實在很難理解為什麼Google會給 Astro 這款新設備搭載使用解析度為1024×600的7英寸顯示器,簡直太寒酸了!跟當前的一些規格比起來,這些都是極其過時的配置。除了這個細節之外我們所知道的是 Astro 將會有一個Amlogic S905D2晶元,並且正在進行EVT測試,而 EVT 這意味著很快就會發布。Google 副總裁 Diya Jolly 在之前的活動中向媒體透露,Google Home Hub 使用的是Amlogic晶元,而不是運行Qualcomm SD624 SoC。她還證實,與我們今年看到的其他智能屏幕不同,Home Hub不會在Android Things上運行,而是「Cast平台」。綜合這些線索,有媒體挖掘了最新的 Google Home 應用程序,並進行了更新以準備迎接 Google Home Hub。正是在這個應用程序裡面,找到了Home Hub的代號:「Estelle」。 而且據 Google 員工透露,Estelle確實就是Google Home Hub。

有了這個,媒體又繼續搜索到了Fuchsia的Gerrit源代碼,得以一窺「Estelle」

需要明確的是,這並不意味著 Google Home Hub 開箱即可運行 Fuchsia OS。官方消息是該設備使用「Cast平台」,但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讓Chromium在Fuchsia中運行之外,Google還在努力將Chromecast功能移植到Fuchsia。

另一個有趣的情況來自Fuchsia OS 的Gerrit源代碼庫。在過去的一周里,已經有大量的提交記錄在一個名為「milestone-1011」的分支中。後面的 1011 這幾個數字很有意思。很有可能就是10月11日,熟悉項目管理的同學完全可以大膽猜測很可能意味著里程碑的截止日期。這是 Google Home Hub 10月22日發布日期前11天。當然也有其他可能性,不過,無論如何,它很有趣。

背面,紛紛嫩嫩

背面還是有一些精緻的感覺

多款不同顏色

屏幕真的極差

跟 Pixel 擺在一起,真的顯得很不精緻

最後,Google Home Hub 似乎很可能像Pixelbook一樣被用作測試設備,就算有很多證據可以證明它就是 Fuchsia OS,但是也只是猜測而已,坐等 Google 的新消息,也繼續期待 Fuchsia OS 吧!


Credits:本文消息來自 https://9to5google.com/2018/10/10/google-home-hub-fuchsia-os/

部分圖片(Astro)來自 https://www.cnet.com/pictures/scenes-from-googles-pixel-3-event/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