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From Scratch 項目是一個大名鼎鼎的 Linux 學習項目,其實它並不是一個下載即用的 Linux 發行版,而是一套包含對應源代碼下載的教程,完整地教你手把手用源代碼從零開始編譯構建屬於自己的可用 Linux 系統的過程。它是非常好的學習 Linux 的一個上手項目,可以幫助用戶加深對一個 GNU/Linux 系統的了解,長久以來廣受好評。

而在最近,9月1日,Linux From Scratch  項目的發起者與主要維護者 Bruce Dubbs 宣布發布 LFS 11.0。主版本號增加的原因是該版本不再使用拆分用戶體系(Split User system)。也就是說,LFS 11.0 將像大多數當前的發行版一樣,/bin 是指向 /usr/bin 的符號鏈接。同樣,/lib 和/sbin 都是指向其/usr 對應的符號鏈接。

LFS 11.0 的其他主要變化包括工具鏈更新到 GCC 11.2.0、glibc 2.34 和 Binutils 2.37。Linux 內核也更新到版本 5.13.12。總共 40 個包自上次發布以來進行了更新。整本書也對文本進行了更改。與此版本相配合,還發布了使用 systemd 包的新版本 LFS。

訪問該項目的新聞頁面以閱讀完整的發布公告。LFS 項目本身還有一個衍生的 BLFS 項目,Beyond Linux From Scratch 是一本包含 1,000 多個額外軟體包的書,此次發布新版 LFS 的同時,BLFS 11.0 版也同步更新。如果你有意參與翻譯中文版 LFS 11.0 ,歡迎聯繫翻譯召集人:(電報群:https://t.me/openingsourceorg,微信:opensourceleslie。有效日期:before 2021年12月)

在線閱讀地址:

https://www.linuxfromscratch.org/lfs/view/11.0/

教程下載地址:

https://www.linuxfromscratch.org/lfs/downloads/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