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時間2021 年 9 月 11 日,項目創始人 Patrick Schleizer 宣布發布 Whonix 16,這是該項目基於 Debian 11 的重大更新,Whonix 旨在通過失效安全(fail-safe)、自動化和全桌面範圍的 Tor 網路使用來實現高級安全和隱私。距離上次 Whonix 15 的發布,已經經過了大約兩年的開發。

Whonix 16 基於 Debian 'Bullseye'(Debian 11)發行版。這意味著用戶可以使用許多和現有軟體包一致的新軟體包。此外,該版本還帶來許多令人興奮的安全增強功能,例如 Hardened Malloc Kicksecure (HMK)、Linux Kernel Runtime Guard (LKRG) ) 和 Whonix 安全路線圖上的其他項目。

主要更新內容:

  • 從 Debian 10 升級到 Debian 11 Bullseye ;
  • Monero GUI wallet (XMR)更新到 0.17.2.3;
  • 從 deb.torproject.org tor 包切換回 packages.debian.org 穩定 tor 包;
  • 不推薦使用 binaries-freedom 包;
  • 默認啟用 Debian fasttrack 存儲庫;

請閱發布公告以了解更多詳細信息、升級說明和已知問題。Whonix 以 OVA 文件形式提供,可以導入 VirtualBox;這是下載鏈接:


關於 Whonix

Whonix 是一個桌面操作系統,專為高級安全和隱私而設計。 Whonix 在保持可用性的同時減輕了常見攻擊媒介的威脅。 在線匿名是失效安全、自動化和桌面範圍使用 Tor 網路來實現的。 大量重新配置的 Debian 基礎軟體在多個虛擬機中運行,堅實的防護層有效地阻止了惡意軟體和 IP 地址泄漏。 常用應用程序已預先安裝並安全地配置好,以便上手立即使用。 用戶不會因為安裝附加應用程序或者自定義桌面而受到安全威脅。 Whonix 在持續積極開發中,是唯一一個設計為在虛擬機內運行並與 Tor 深度配合使用的操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