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s Torvalds 在郵件列表中宣布了 Linux 5.0-rc1 的發布,且關閉了此開發階段(Linux 4.21)的 merge window

Lonely silhouette in the streets

Linus Torvalds 說:大版本號的變動並不意味著特殊的東西,

如果你想有正式的理由,那就是我的手指和腳趾都用完了,所以4.21變成了5.0。」

此 merge window 中的所有 commit 中約 50% 為驅動、20% 為架構更新、10% 為工具,剩餘 20% 則是包含文檔、網路、文件系統、頭文件更新、核心內核代碼在內的其它變動。

測試過程現已開始,正式發布預計在 2 月末至 3 月初。

Linux 5.0 中預計將包含對 AMD FreeSync 的支持、Raspberry Pi 觸摸屏驅動、適於 HiDPI/Retine 顯示器的新控制台字體、對 NVIDIA RTX Turing 初步的開源支持(Nouveau)、對 Adidantum 數據加密的支持、對 Logitech 高解析度滾動的支持、I3C 子系統以及其他諸多對新的硬體支持。


參見(依重要性並信息價值降序以列):

封面圖片來自於 Unsplash,發布者是JR Kor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