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 Linux 是一個基於 Debian 穩定分支的面向桌面的Linux發行,它是 antiX 及早先的 MEPIS 社區合作的產物。它採用 Xfce 作為預設桌面,是一個輕量級操作系統,並被設計為優雅而高效的桌面,具有以下特性:配置簡單、高度穩定、性能可靠、佔用空間不大也不小。

12月15日,MX 團隊正式發布了 MX Linux 17 並開放下載,新版本是基於 Debian 9.3 和 Xfce 4.12.3,主要變更如下:

  • Linux Kernel 4.13 內核。
  • 同時支持 32 位及 64 位,越來越多的發行版只支持64位了但是 MX 官方仍然對 32 位有著良好支持;32 位版本的內核支持 PXE,可使用 4GB 以上的內存。
  • 可以方便地使用 MX Linux Package Installer 輕鬆更換內核,升級到最新的的 Liquorix 或者降級到 Debian 穩定版本的內核(Linux Kernel 4.9),切換自如。
  • 支持所有的 antiX 特性,包括 Persistence(最大可支持20GB),remaster tools。
  • 幾乎可以自動安裝絕大多數的博通(Broadcom)晶元驅動。

下載地址:Download (MD5):

使用截圖:

(歡迎界面)

(更新界面)

(工具界面)

(MX Linux源)

(MX Linux包管理)

(火狐瀏覽器)

(Cleanup)

(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