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常縮寫作 RHEL ) 是一個由 Red Hat 公司開發的面向商業市場的發行版。它分為伺服器和桌面兩個版本,伺服器版本支持包含 PowerPC 在內的諸多處理器架構。

Red Hat 在 1 月 24 日發布了 RHEL 7.5 Beta 版本,其主要為安全性更新。這一版本有如下變化:

  • 對於雲及遠程託管的系統的安全性提升與易用性增強:在啟動時,更安全地解鎖網路綁定磁碟加密( Network Bound Disk Encrypted )設備,這減少對手動干預的需要。
  • 將 Red Hat Ansible 自動化( Red Hat Ansible Automation )與 OpenSCAP ( Security Content Automation Protocol )集成:增強了自動應對合規問題( compliance issues )的簡便性並使得管理員更有效率地在他們的環境中部署策略;
  • 更加符合對於精確時間戳和同步的需要。(Compliance improvements for accurate timestamping and synchronization needs with the addition of failover with bonding interfaces for Precision Time Protocol (PTP) and Network Time Protocol (NTP))
  • 引入 Virtual Data Optimizer 以減少數據冗餘度;
  • 增強 Cockpit 管理員控制台的易用性以方便平台管理;
  • 引入新的工具 boom ,它提供了 CLI 及 API 以供管理 LVM 快照和鏡像的 boot loader 記錄;
  • 經由 kernel-alt 包分發,其包含 4.14 內核,這一內核版本支持 64-bit ARM 、 IBM POWER9 (little endian) 、 IBM z Systems 等架構,這一版本也引入了對上述架構上的 KVM 虛擬化的支持;
  • 此外還有一些身份管理和訪問控制方面的變化。

變化的詳細內容或其它變化見於其發布通告發布記錄

RHEL 是一個擁有十餘年歷史(初始發佈於 2000 年)的商業 Linux 發行版,除了普通 PC 和一般的伺服器之外,也常被用於大型機和超級計算機上。它提供了對於 64-bit ARM 、 x86 / x86_64 、 Power PC 及 IBM z Systems 等多種架構的支持。 Red Hat 使用了嚴格的商標規則以限制對其官方支持的 RHEL 版本的免費再分發,但是仍然免費提供了 RHEL 的源代碼。第三方衍生版本可在清除 Red Hat 商標等非自由組件後構建,例如由社區支持的 CentOS 和 Scientific Linux 以及 Orcle Linux 等商業 fork 。

官方網站: https://www.redhat.com/en/technologies/linux-platforms/enterprise-linux

下載地址: https://access.redhat.com/downloads/ (非免費,需要 RHEL 訂閱)


封面圖片來自於維基共享資源,由作者 Nádvorník @ Czech Wikipedia 在 GNU GPL 下發布。

文內的部分文字轉錄或衍生自英語維基百科的 Red_Hat_Enterprise_Linux 詞條DistroWatch.com 的對應頁面Red Hat 官方網站內 RHEL 的相關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