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Mint 是一個基於 Debian 和 Ubuntu 的由社區驅動的 Linux 發行版,致力於成為一個「既強大又易於使用的,現代、優雅和舒適的操作系統」。Linux Mint 提供開箱即用的用戶體驗,預裝了一些專有軟體,並配置各種免費和開源應用程序,對新手比較友好。

該項目於日前發布了代號為「Tara」的 Linux Mint 19 Beta。該版本為長期支持版(LTS),將被支持至 2023 版。Linux Mint 19 搭載 Linux 4.15 內核及 Ubuntu 18.04 軟體包倉庫。

其還配備了更新的軟體,並帶來改進和許多新功能,改善了桌面體驗。詳情如下:

Timeshift

本版本最顯著的變化為 Timeshift。 雖然其是在 Linux Mint 18.3 中引入的,並且被移植到所有了 Linux Mint 發布中,但它現在處於 Linux Mint 的重要組件。

利用 Timeshift,用戶可以「回溯時間」並將計算機恢復到之前正常可用的系統快照。 如果有糟糕的事情發生了,用戶可以回到之前的快照,就好像問題從未發生過一樣。

安全和穩定至關重要。 通過應用所有更新,您可以確保您的計算機安全並使用自動快照來保證其穩定性。

更新管理器

Update Manager不再提供警惕性和選擇性更新。它依靠 Timeshift 來保證系統的穩定性,並建議應用所有可用的更新。

如果其找不到 Timeshift 配置,則會顯示警告:

The Update Manager
更新管理器

更新按類型排序,安全和內核更新在頂部。

更新管理器中還引入了一種新類型,用於源自第三方存儲庫和/或 PPA 的更新。將滑鼠游標懸停在這些更新上可以在工具提示中顯示它們的來源。

在過去,自動更新僅適用於高級用戶且需通過 cron 手動開啟。這基於一個假定:如果有人有足夠的經驗來設置 cron job,他們將有足夠的經驗來解析 APT 日誌並解決問題。藉助 Timeshift,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地通過恢復快照來解決回退問題,現在自動更新可以在設置中被輕鬆啟用。

Automatic updates
自動更新

mintupdate-tool 命令已由 mintupdate-cli 取代。這個新命令不使用 dconf,它提供了更好的選擇,並且在腳本和終端中使用起來更容易。

內核更新依賴於元包而非手動安裝。這使得通過使用 apt autoremove 更容易刪除舊版本的內核。

增加了對「lowlatency(低延遲)」內核的支持。

Update Manager 現在採用符號圖標以更好地支持黑暗主題,並在其幫助菜單中提供鍵盤快捷鍵窗口。

歡迎屏幕

Linux Mint 19 帶有全新的歡迎屏幕。

The welcome screen
歡迎屏幕

新的布局可以更輕鬆地添加更多信息並指導用戶完成第一步。

除了歡迎屏幕之外,Linux Mint 團隊還努力改進文檔。安裝指南,故障排除指南和翻譯指南已經可用。安全指南和開發者指南的仍在準備中。

軟體管理器

軟體管理器在 18.3 版中已獲更新並被添加了 Flatpak 支持,在這一版中也獲得了一些改進。

The Software Manager
軟體管理器

在用戶界面中,布局得到了改進,並添加了過渡動畫。

鍵盤操控體驗亦有改進。

搜索更快且非同步,用戶現在可以在類別中搜索。

Linux Mint 為 APT 和 Flatpak 開發了一個內部緩存。這個緩存提供了一個抽象層,因此如軟體管理器這樣的應用程序可以以相同的方式處理 APT 和 Flatpak,而不必擔心它們之間的差異。此緩存有可能被未來的其他應用程序使用,例如菜單或更新管理器。

許多努力都是為了提高緩存的性能。這使得軟體管理器的啟動速度比以前更快。

活動(Activity)和載入指示器(loading indicators)得到改善。現在更容易跟蹤後台活動。

Background activities in the Software Manager
軟體管理器中的後台活動顯示

支持 .flatpakref 和 .flatpakrepo ,因此用戶可以單擊 Web 上的按鈕或分享 Flatpak 安裝文件以輕鬆安裝 Flatpak 應用程序。

軟體管理器將在可能時顯示 Flatpak 應用程序的大小和版本。

Cinnamon 3.8

Linux Mint 19 搭載 Cinnamon 3.8 版本。

Cinnamon 3.8 感覺更快捷,因為它在啟動應用程序和渲染新窗口方面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除 Cinnamon 之外,Linux Mint 19 還提供了分別搭載 MATEXfce 桌面環境的 ISO 鏡像備選。


前文翻譯自 & 詳細信息或其它更多變化見於其版本發布通告

Linux Mint 主頁:
https://linuxmint.com/


更新補充:

LinuxMint 中文用戶交流 QQ群:943536143;微信群(群滿,請搜索添加 opensourceleslie 個人微信拉進群,註明:LinuxMint,長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