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Nsense 是一個開源易用的基於 FreeBSD 的防火牆和路由平台。它包含了商業防火牆中的大多數功能,甚至尤有過之。

1月11月, OPNsense 發布了 18.1 版本新的發布候選(OPNsense 18.1 RC1)。在 2017 年的後半年中,超過 500 個更新被加入到這一發布候選中。其中最值一提的是,通過插件,防火牆 NAT 規則變得更加靈活可用。這為後續核心防火牆功能 API 奠定了基礎。 FreeBSD 正為 Meltdown 和 Spectre 漏洞的補丁而努力,但尚未有可靠的預計完成時間。

有意了解詳細較於 17.7.11 版本的詳細變化,請查看版本發布公告

OPNsense 作為 pfSense® 及 m0n0wall 的 fork 起始於 2014 年,並在 2015 年 1 月放出了第一個官方發布。這一項目在保留了與 m0n0wall 和 pfSense 部分相似處的同時有著極快的發展。它提供周度安全更新,且每年有兩個例行的大更新。

OPNsense 支持 i386 及 x86-64 平台,擁有諸如轉發緩存代理、流量控制、入侵檢測、 Captive Portal 、VPN (IPSec 、 OpenVPN 和 PPTP)及雙因素認證等高級功能。它還提供了一個基於 Web 的管理界面, VPN 、 Captive Portal 、緩存代理等功能的均可以通過這一圖形化界面配置管理。

OPNsense 官網: https://opnsense.org/

下載地址 (SHA256): OPNsense-18.1.r1-OpenSSL-dvd-amd64.iso.bz2 (258MB, signature) .

封面圖片為 OPNsense 的控制面板的截圖,來自於 OPNsense 官網

文章內部的部分文字和/或圖片摘錄或者衍生於 OPNsense 官網以及維基百科的 en:OPNsense 詞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