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Sense 是一個免費且開源的路由及防火牆平台,基於 FreeBSD 。其提供了與大多數昂貴的商業防火牆解決方案一樣的功能特性,甚至偶有過之。

3 月 29 日,pfSense 團隊發布了 pfSense 2.4.3 版本,目前已可下載或更新。這一版本帶來了諸多各個方面變化:安全補丁、新特性、對最新 Netgate (Netgate 為同一公司的硬體設備)硬體模型的支持以及對此前版本中出現的穩定性問題的修復。

其中,安全補丁主要為一些來自 FreeBSD 的較底層的安全性補丁以及針對 Web 界面的一些安全性修復:

此版本帶來的重要新特性主要為針對底層網路協議的修改、發信策略調整及對新的硬體的支持,重要 Bug 修復也主要是針對底層協議或組件,故在此不再贅述。

包含重要 Bug 修複列表及新特性在內的其它信息見於其發布通告;詳細變化列表見於其版本發布記錄

pfSense 基於 FreeBSD 操作系統,但採用了定製的內核,並包含了許多第三方的自由軟體包以提供額外的功能。受益於其包系統,pfSense 能夠提供與商業防火牆一樣的功能。相較於商業解決方案,pfSense 免費且開源,不添加無人為限制。其包含了用於配置所有組件的 Web 界面,不要求足夠的 Unix 知識。配置及配置伺服器無需經由命令行完成,修改規則也無需手動進行。熟悉商業級防火牆的用戶也能快速熟悉 pfSense。

pfSense 主頁:
https://www.pfsense.org/

基本介紹:
https://www.pfsense.org/getting-started/

下載:
https://www.pfsense.org/download/


請注意:FreeBSD 不是也不屬於 Linux,本文分類作 Linux 僅是為了方便文章管理。

封面圖片轉載自 www.Netgate.com;文內的部分文字轉錄或衍生自 www.Netgate.com 及 www.pfSense.org;前述資料基於 Fair Use 利用;本文還參考了 DistroWatch.org 的對應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