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From Scratch 项目是一个大名鼎鼎的 Linux 学习项目,其实它并不是一个下载即用的 Linux 发行版,而是一套包含对应源代码下载的教程,完整地教你手把手用源代码从零开始编译构建属于自己的可用 Linux 系统的过程。它是非常好的学习 Linux 的一个上手项目,可以帮助用户加深对一个 GNU/Linux 系统的了解,长久以来广受好评。

而在最近,9月1日,Linux From Scratch  项目的发起者与主要维护者 Bruce Dubbs 宣布发布 LFS 11.0。主版本号增加的原因是该版本不再使用拆分用户体系(Split User system)。也就是说,LFS 11.0 将像大多数当前的发行版一样,/bin 是指向 /usr/bin 的符号链接。同样,/lib 和/sbin 都是指向其/usr 对应的符号链接。

LFS 11.0 的其他主要变化包括工具链更新到 GCC 11.2.0、glibc 2.34 和 Binutils 2.37。Linux 内核也更新到版本 5.13.12。总共 40 个包自上次发布以来进行了更新。整本书也对文本进行了更改。与此版本相配合,还发布了使用 systemd 包的新版本 LFS。

访问该项目的新闻页面以阅读完整的发布公告。LFS 项目本身还有一个衍生的 BLFS 项目,Beyond Linux From Scratch 是一本包含 1,000 多个额外软件包的书,此次发布新版 LFS 的同时,BLFS 11.0 版也同步更新。如果你有意参与翻译中文版 LFS 11.0 ,欢迎联系翻译召集人:(电报群:https://t.me/openingsourceorg,微信:opensourceleslie。有效日期:before 2021年12月)

在线阅读地址:

https://www.linuxfromscratch.org/lfs/view/11.0/

教程下载地址:

https://www.linuxfromscratch.org/lfs/downloads/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