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开源软件协会直属于北京大学校团委,由吴中海教授牵头,张齐勋老师,陈杰宾,曹顺达,翟建成等同学策划并组建,现已成为北大社团中有很大影响的技术协会。协会本着"源码公开,使用自由,资源整合,信息共享 "的精神,在开源软件的学习和应用中起到了带头的作用!协会组织开展技术沙龙,技术讲座,普及开源知识,方便各种专业背景的同学参与我们的协会活动。

协会成员主要学习方向有:Linux、windows ,meego ,android多种平台的软件开发,侧重于android的内核分析与GUI深度定制,Linux内核分析、html5游戏引擎开发,基于移动设备的html5浏览器开发,应用平台的组建与开发,推动学院的信息化建设的发展等。

协会目标:

1. 提高协会成员技能、团队意识、学习能力, 使成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利用时间,合理安排学习计划,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2. 宣传、推广开源技术和自由/开源思想,应用Linux,android,meego及开源技术。

3. 努力提高协会影响力,做出自己的品牌。

意义:宣传开源知识,普及开源软件的使用,推广开源技术和自由/开源思想。培养

同学们的科技动手能力,将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团队成员的协作与开发能力,

在真实的项目中体验项目的管理。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开源人才。

现任会长:腾焱

协会第二届服务团队

会长 :李琦

理事长:胡科平

团支书:钱锦

协会首届服务团队

会长 :陈杰宾

理事长:曹顺达

团支书:翟建成

 

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pkuos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