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S 是一個獨立的( built from scratch )滾動更新的 Linux 發行版。它關注於 KDE 及 Qt ;(僅)配有 KDE Plasma 桌面環境,且緊跟 Plamsa 桌面的最新更新;並以 Pacman 作為包管理器。

1 月 20 日, KaOS 發布了 2018.01 版本。這一發布顯得有些遲了:因過去的六周有巨量的更新,所以可能有許多新用戶在下載了之前版本(2017.11)的 ISO 並安裝後,發現有 70-80% 的包需要被更新。這一版本包含了所有目前可用的針對 Spectre and Meltdown 漏洞的補丁和修復。該版本的 Linux 內核 4.14.14 開啟了 Retpoline ,並包含了最新的 AMD 及 Intel 微碼。此外,用戶也能找到 Plasma 桌面的最新的包,它包含了 Frameworks 5.42.0 、 Plasma 5.11.5 、 KDE Applications 17.12.1 ;這些均以 Qt 5.10.0 構建。

其它或詳細的版本變化載於該版本的發布通告頁面

KaOS 有些特別:KaOS 內含的理念是:為現代桌面創建一個緊密集成的滾動(更新)的且透明的發行版,並關注於一些特定的方面。與其它發行版不同的是,它關注於一個桌面環境( KDE Plasma )、一個工具集( Qt )、一個架構( x86_64 )且關注於評估並選擇出最適用的工具和應用。 KaOS倉庫緊跟其內各個軟體的版本更新,並且包含了最新可用的 Plasma 桌面的更新。但是其並不打算使倉庫包含儘可能多的軟體, KaOS 將保持有限的倉庫體積,且注重質量而非數量,目標是使其更 clear (但也提供了 KaOS Community Pakages 這一平台以方便用戶互相分享 PKGBUILDs )。它並不預期擁有較大用戶群。 KaOS 致力於針對一個桌面環境( KDE )努力並做到盡善盡美。

KaOS 官方網站: https://kaosx.us 。

下載地址( SHA256 ): KaOS-2018.01-x86_64.iso(1,811MB, signaturepkglist).

封面圖片轉載自 KaOS 官網

文內的部分文字轉錄或衍生自 KaOS 官網DistroWatch.com 的對應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