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S 是一个独立的( built from scratch )滚动更新的 Linux 发行版。它关注于 KDE 及 Qt ;(仅)配有 KDE Plasma 桌面环境,且紧跟 Plamsa 桌面的最新更新;并以 Pacman 作为包管理器。

1 月 20 日, KaOS 发布了 2018.01 版本。这一发布显得有些迟了:因过去的六周有巨量的更新,所以可能有许多新用户在下载了之前版本(2017.11)的 ISO 并安装后,发现有 70-80% 的包需要被更新。这一版本包含了所有目前可用的针对 Spectre and Meltdown 漏洞的补丁和修复。该版本的 Linux 内核 4.14.14 开启了 Retpoline ,并包含了最新的 AMD 及 Intel 微码。此外,用户也能找到 Plasma 桌面的最新的包,它包含了 Frameworks 5.42.0 、 Plasma 5.11.5 、 KDE Applications 17.12.1 ;这些均以 Qt 5.10.0 构建。

其它或详细的版本变化载于该版本的发布通告页面

KaOS 有些特别:KaOS 内含的理念是:为现代桌面创建一个紧密集成的滚动(更新)的且透明的发行版,并关注于一些特定的方面。与其它发行版不同的是,它关注于一个桌面环境( KDE Plasma )、一个工具集( Qt )、一个架构( x86_64 )且关注于评估并选择出最适用的工具和应用。 KaOS仓库紧跟其内各个软件的版本更新,并且包含了最新可用的 Plasma 桌面的更新。但是其并不打算使仓库包含尽可能多的软件, KaOS 将保持有限的仓库体积,且注重质量而非数量,目标是使其更 clear (但也提供了 KaOS Community Pakages 这一平台以方便用户互相分享 PKGBUILDs )。它并不预期拥有较大用户群。 KaOS 致力于针对一个桌面环境( KDE )努力并做到尽善尽美。

KaOS 官方网站: https://kaosx.us 。

下载地址( SHA256 ): KaOS-2018.01-x86_64.iso(1,811MB, signaturepkglist).

封面图片转载自 KaOS 官网

文内的部分文字转录或衍生自 KaOS 官网DistroWatch.com 的对应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