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開源周報流行開源項目榜中榜前十名項目有不少大新聞,像是 Luna Lang 編程語言,大概是在2017年6月份的時候傳出它的新聞,印象中,這好像是第一次進入 GitHub Trending 前十排名,它主要聚焦在數據處理領域,但是定位在通用語言,去年它剛誕生的時候,爭議也不少,不過現在貌似發展也不錯,我們這些小萌新有可能會一起見證一門新語言的誕生到崛起。

除了 Luna,其他一些項目也非常值得關注,像是幫你假裝忙得不行的 Genact,深度學習的可視化工具 VisualDL,所見即所得的Markdown語言編輯器 tui.editor,通過神經網路學習,可以將一張具體的圖片轉化為 HTML 和基於圖片的 CSS 網站的網頁代碼的 Screenshot-to-code-in-Keras,聽上去就很牛。還有 實驗版 Switch 模擬器 Yuzu,等等等等,只能介紹這麼多了,剩下的要你自己去探索咯,請關注開源周報還有開源日報。

本周流行開源項目榜中榜開源趨勢 Top 10

1. WifiTransfer-master

Android下WIFI隔空apk安裝

將手機作為伺服器,網頁上通過WIFI傳輸數據提交 APK 到手機上,然後手機端實現對APK的安裝和卸載

2. JARVIS

簡介:

JARVIS會從你的JavaScript模塊打包器的開發包或者產品中把所有你需要的相關信息顯示在瀏覽器上,改進了你來回切換看模塊打包器的方式。

雖然JARVIS很大程度上是被其他模塊打包器啟發了靈感並且核心的主意也並非原創,但是仍有以下特點:

原創特點:

  • 給你展示ES模型的重要性——ES可以被treeshakable但是CJS模型做不到
  • 給你展示你的資源文件如何很好地以12種不同連接方式表現的

其他特點:

  • 在瀏覽器上運行
  • 錯誤彈出界面被美化了
  • 很容易搞清楚所有資源文件的大小和個人的東西
  • 界面漂亮↓

3. yuzu

由 Citra (一款 3ds 模擬器) 的開發團隊帶來的實驗版 Switch 模擬器,主要在windows, linux, mac os上運行.但它目前只支持運行自製軟體,也就是說你想要用它來玩發行中的遊戲的想法可能要泡湯了(笑)(原話是它可以啟動一些遊戲並獲得不同程度的成功,但它沒有用GPU渲染3D圖形的功能),最後要說明的是,它遵循的是 GPLV2 的標準

官網:https://yuzu-emu.org/

如果你對參與這個項目感興趣,參照以下鏈接:

https://github.com/yuzu-emu/yuzu/blob/master/CONTRIBUTING.md

https://github.com/yuzu-emu/yuzu/wiki/Developer-Information

4. Screenshot-to-code-in-Keras

Screenshot-to-code-in-Keras 是一個 Python 模塊。通過神經網路學習,它可以將一張具體的圖片轉化為 HTML 和基於圖片的 CSS 網站的網頁代碼。

與以前的前端自動設計軟體相比,它的優勢在於運用神經網路學習大幅度減少了運算量,使其能在更多的場合被應用。

Github 上給出了學習模型,如果要直接使用轉化功能需要下載數據

1)對訓練好的神經網路給出一個設計圖像

2)神經網路將圖像轉換為 HTML 標記

3)渲染輸出

5. tui.editor

TOAST UI Editor

做到了所見即所得的Markdown語言編輯器

這個編輯器支持直接從 excel 中複製一些單元格後粘貼,會根據單元格的數量產生一個表格;而且可以從瀏覽器中直接粘貼,並且粘貼後可切換到 Markdown 模式直接修改內容。打開所見即所得模式後直接通過滑鼠就可以做出如給表格加行加列這樣的操作。在編輯的同時切換為 Markdown 模式還可以一邊看著編輯的結果一邊進行修改,我想沒有什麼比這個更令初學者感到喜悅了。

試用鏈接

特點

1.支持 CommonMark 與 GFM(GitHub Flavored Markdown)兩種標準

2.提供 API 來讓你開發屬於自己的擴展模塊

3.可以隨意切換 Markdown 模式和所見即所得模式

4.在 Markdown 模式下可以實現實時預覽,同步滾輪滾動,自動縮進與語法高亮功 能

5.在所見即所得模式下可以直接從瀏覽器,excel 等複製後直接粘貼,全滑鼠操作

6. VisualDL

可視化您的深度學習,訓練和數據完美無瑕

VisualDL 是一款深度學習的可視化工具,可對深度學習提供幫助.基於目前 DNN 框架大多數是使用 Python 作為主要語言,ViaualDL 同樣也支持 Python.用戶只需要在運行前將幾行 Python 代碼添加到模型中,就可以獲得豐富的可視化效果。同時 VisualDL 不僅提供了 Python 的 SDK,同時還提供了能夠集成於其他平台的C++SDK.對於正在學習深度學習的人們來說可以說是一個很不錯的工具.

VisualDL提供了以下四種組件:

a. 圖形

兼容 ONNX,與 Python SDK 配合使用,可以兼容大部分主流的 DNN 框架,包括 PaddlePaddle,PyTorch 和 MXNet。

b. 標量

標量可以用來顯示訓練過程中的錯誤趨勢。

c. 圖片

 可以用來可視化任何張量或中間生成的圖像。

d. 直方圖

了解更多

7. Luna

這是一門新的編程語言,Luna 被設計成為一種通用的編程語言,具有兩種等價的表達形式——可視的圖形和文本。其主要關注的是數據處理領域,如數據科學,物聯網,生物信息學。

特點:

1.所見即所得的數據處理:

  Luna的組件可以讓結果可視化,並用顏色來表示交換的數據類型。

2. 可視化調試和分析:

當有問題的時候,Luna 會通過圖表跟蹤並顯示錯誤路徑,可以讓你輕鬆了解到錯誤來自哪裡。

3. 搜索引擎:

該引擎可以讓你快速查詢所需組件的庫並瀏覽其文檔。

4. 雙語法表示:

可視化圖形揭示了不可估量的寶貴信息,而開發低級演算法時,代碼卻是不可替代的。

8. CrookedStyleSheets

通過這個項目你可以直接運用 CSS 而不需要使用 JavaScript 在網頁前端實現跟蹤、判斷用戶的信息、狀態,比如檢測用戶是否點擊了某個鏈接,滑鼠是否懸停在一個元素上,辨別用戶的屏幕解析度,檢測是否安裝了特定字體等

9. JS Paint

一個對於傳統Windows下的MS Paint改造後的網頁版MS Paint。網頁版對於原始的MS Paint 進行重新製作,改進了它的一些功能,並擴展了它可以編輯的圖像類型。JS Paint把舊的繪畫工具帶入時代。

目前的改進包括(只摘錄部分):

  1. 無限的撤銷操作。
  2. 可以編輯透明的圖像。
  3. 從附加菜單切換主題。
  4. 可以打開SVG文件。

……

作者目前還有一些功能想要實現,比如放大鏡的視口預覽,多邊形工具,剪切板的支持等等,作者甚至希望JS Paint能夠編輯GIF圖片,透明的PNG圖片,可伸縮的矢量圖形等等,值得期待,大家可以積極去Pull request哦。

10. Genact

一個讓你假裝忙得不行的小東西。你使用它所展現的多任務處理技能可以用來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面對你的boss時(霧)。

使用它不需要安裝任何東西!為了方便起見,這裡提供適用於Linux,OSX和Windows的預編譯二進位文件,這些文件應該可以運行而不需要任何依賴。此外,還有一個網頁版本https://svenstaro.github.io/genact/

它兼容Linux,OSX,Windows 10(它需要最新的Windows 10才能獲得ANSI支持)以及支持WebAssembly的大多數現代Web瀏覽器。

在Linux上:genact-linux從發布頁面下載並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