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界的封面女郎,《媛寶》第二期,我們有幸請到了來自重慶大學大數據與軟體學院2016級,人稱級花的璇璇同學。在GNOME Asia Summit 2017的主會場,璇璇同學全程擔任了主持人,為重慶的開源社區撐起了顏值牌面,也由此讓峰會備受好評。生活中的璇璇,更是一個樂觀向上,人緣極佳的同學。而作為大數據與軟體學院的顏值扛把子,你還經常能在重慶大學校園網的首頁上一睹她的芳容。好了浮誇的商業互吹到此結束,我們一起來了解這一期的媛寶吧!


 開源工場:能讓大家了解一下你平時的興趣愛好嗎?

璇璇:因為在學校的一些課業和學生工作的事情比較多,所以其實課餘時間是比較少。一有時間一般會選擇和朋友出去拍照、逛街、運動之類。自己同時也是一個比較佛系的看劇的人。對美劇和英劇比較喜歡。相較於國產電視劇,英美劇的更新速度很慢,等一個禮拜也就最多40分鐘過癮,所以很喜歡把看過的部分拿來看第不知道多少遍。後來發現看美劇英劇第一遍看的是字幕,第二遍和之後才在看演員演技和劇情,還有人物定位什麼的。個人對語言也比較感興趣。是一個什麼都愛嘗試,但也經常對「年輕人」的東西感到力不足的人。

 

開源工場:最近在關注什麼技術領域呢?

璇璇: 應課業和項目的要求在關注一些用神經網路的方法解決醫學影像處理的問題。直觀感受:難。

 

開源工場:有參加或接觸過什麼開源項目嗎?

璇璇:說實話是接觸的比較少的。但參加過GNOME Asia Summit2017年在重慶大學,和優秀的魏來同學主持了主會場,算是把開源社區的一些大Boss都見了一面。會議上了解了很多國內外相關領域優秀人才的想法,包括一些有相同興趣愛好的大學生的成果,覺得很了不起。

 

開源工場:談一談你自對於開源的見解吧。

璇璇:人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並不簡單;在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之後,能找到其他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人可以一起交流,那更是難得。我覺得開源的想法給了大家這樣一個機會和平台。讓大家可以將自己的想法分享給其他人,讓全世界所有有共同興趣愛好的人一起優化這份代碼,提高代碼質量。給了每一個人「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的底氣。

 

開源工場:身在大數據與軟體學院,對你身邊的男生或者男程序員們有什麼看法呢?

璇璇:很極端的每天對著電腦不愛打理自己不走出門的人也有,大概就是所有人心目中對程序員的基本設定這樣的同學是存在的,但畢竟是少數。身邊來自學院的男生朋友並沒有被渲染得那麼可怕。很仗義同時很貼心的男生不少,平時也一起聚餐出遊。與此同時男生對專業和技術方面了解的還是多一些,任何時候都可以get到他們的幫助,真的很感謝哈哈。

 

開源工場:最後,有什麼想對《媛寶》欄目讀者們說的嗎

璇璇:能在現在的大環境下抓住機會發展自己真不錯,希望《媛寶》欄目的讀者們都可以變得很優秀,同時也希望大家繼續關注這個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