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媛寶》第四期,我們請到了一位特別的嘉賓。從GNOME Asia開始,她就為這個開源社區大家庭貢獻著自己的力量。來自重慶大學大數據與軟體學院的雨彤,現在負責開源工場公眾號的推廣工作。本期,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台前幕後,這些為開源社區無私奉獻的可愛的工作者吧!

 

 

 

開源工場:最近有比較關注的技術領域嗎?

 

雨彤:最近關注機器學習稍微多一些,可能是機器學習的實驗提交快到ddl了哈哈哈。目前在學習的是論文FRATERNAL DROPOUT的實現,fraternal dropout技術可以解決droupout因訓練和推斷階段上出現的差異而導致的gap,從而優化RNN。

 

開源工場:能談談你對開源的理解和看法嗎?

 

雨彤:開源給全球計算機行業從事者、學習者帶了超多便利的渠道或者說環境,這真的可以說得上是全球知識與研究成果的共享,不論對互聯網行業是否有交集的人們,都在有形或無形中收到開源帶來的便利和美好。比如機器學習開源框架 TensorFlow就是開源的,它大大降低深度學習在各個行業中的應用難度現在國內不少大型電商使用的客服就是基於 TensorFlow 開發的。國內的小米、中興、京東等企業,也在使用 TensorFlow。所以開源真的很酷呀,我們要多多提倡開源啦!(本小白的技術遠遠遠遠遠遠遠遠···達不到開源的高度,所以就依仗各方大佬開放源代碼,小白會好好學習的!哈哈哈)

 

開源工場:作為一名開源社區的工作者,在工作的經歷中有什麼體會和想法給大家分享嗎?

雨彤:從開源工場社區創建以來,我一直做公眾號【開源工場】推廣的相關工作,雖然這個看起來與技術有些距離,但是每日堅持推送使得我養成了每日瀏覽開源日報的習慣哈哈哈(假裝這個開源日報推廣廣告打的並不明顯哈哈哈)這個很大的擴展了我的知識面,課本外的內容讓我更加快速的跟隨上技術發展的前沿信息和最新成果。目前已經有一個小小的團隊來一同運營這個公眾號啦,訂閱粉絲目標在年底破千哈哈!每次在公眾號留言出看到大家的稱讚和鼓勵都覺得特別幸福和滿足,公眾號的推廣承載著工場所有貢獻力量的小夥伴們的勞動果實,有安銳小哥哥每日的音頻,佳若和雨蓉小姐姐的分工合作,我們會一直一直努力的!也歡迎各位小夥伴們加入到開源工作中,即使像我一樣技術並不擅長的小白也可以參與到技術周邊的活動,在做這個工作的同時,也會源源不斷的收穫知識,說不定還有對這麼行業的興趣呢!

 

 

開源工場:對身邊的男生或者男程序員有什麼話要說?

 

雨彤:我一直都堅信會編碼的男孩紙最帥了!哈哈哈哈····最想說的還是請大家好好注意身體吧!最近微博上發起的那個薅頭髮的挑戰,希望程序猿不要奪冠哈哈哈!

 

 

開源工場:對《媛寶》欄目的讀者有沒有什麼話想要說的嗎?

 

雨彤:可以打個小廣告嗎?哈哈哈,歡迎大家掃描屏幕下方二維碼關注【開源工場】公眾號,每日新鮮推送,還有獨一無二的每日英文原文音頻為大家奉上哈哈!另外對【開源工場】公眾號運營感興趣的小哥哥小姐姐們,歡迎在公眾號里留言,我

會仔仔細細認認真真給大家回復的哈哈,我們的公眾號小團隊期待大家的加入哇~比心~揪咪~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m5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m5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m5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m5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