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NOME Asia Summit 2017上有這樣一群小仙女,她們為遺憾不能來到現場的朋友們全程直播著整個峰會的盛況,讓天南地北的程序員朋友能夠共同感受山城的熱情。《媛寶》第3期,我們有幸請到了主播之一,來自重慶大學大數據與軟體學院的玥玥同學,來了解一下她直播之外的精彩生活吧!

 

開源工場:你對女生寫程序有什麼看法?

玥玥: 小姐姐寫程序可能邏輯思維要弱一些,但是小姐姐寫的代碼一般都會有很多注釋,命名和代碼排版也比較講究。女生寫程序可以做前端,測試這類,努努力代碼總能碼出來的。但是媛寶界也有擅長演算法後台之類的技術小姐姐,所以我相信女生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方面鑽研下去,就能寫出漂亮的代碼哦。

開源工場:最近有比較關注的技術領域嗎?

玥玥: 最近在學習翻譯,對自然語言處理和計算機輔助翻譯比較關注。想要自然語言處理和機器翻譯更好地結合,開發出一些能提高人工翻譯效率的輔助工具,讓機器翻譯不再僵硬。也對科大訊飛的語音識別比較感興趣,科大訊飛的語音及翻譯成果最近在各類大型國際會議都有出色的表現,希望將來有更大的突破方便人們進行交流溝通。

開源工場:對身邊的男生或者男程序員有什麼話要說?

玥玥: 最近沉迷考研身邊只有沉迷機器學習的男票。想對男程序員說希望每個程序員小哥哥能代碼沒BUG,調試一次過。很感謝大學以來所有幫助我的同學,希望他們不要一直宅在寢室吧,多出來走動走動,幫助需要幫助的女同學。

開源工場:對《媛寶》欄目的讀者有沒有什麼話想要說的嗎?

玥玥:希望大家多多關注開源社區,堅持努力成為技術大牛。一定要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哦。

 

 

 

 

 

 

 

 

 

Processed with MOL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