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ckoLinux 是一個基於 openSUSE 的 Linux 發行版,專註於提供一個帶有多媒體編解碼器的友好的桌面平台。其分為分別對應 openSUSE Leap 及 Tumbleweed 的兩個版本,包含了一些常用的私有軟體包以方便用戶。

GeckoLinux STATIC 日前發布了 150.180607 更新,基於最新的 openSUSE Leap 15.0 版本。GeckoLinux ROLLING 也相應地發布了 999.180607 更新。由於上游 openSUSE Tumbleweed 分支存在一些小問題,GeckoLinux ROLLING 的發布已延遲很久。

這個版本中有許多新的軟體包版本:版本為 4.12.14 的 Linux 內核、Firefox Quantum 60、LibreOffice 6.0.4 以及諸多其它軟體包。包含下層工具重要更新的 Calamares 安裝器的 3.2 版本將使安裝GeckoLinux 變得直接並可靠。 (注意:過去在 GeckoLinux 中可用的舊的 yast2-live-installer 很久以前就被 openSUSE 棄用了,且其不再兼容openSUSE 的當前版本)。GeckoLinux 為多個經過配置優化的桌面環境提供了獨立的 ISO 鏡像:

  • Cinnamon version 3.6.7 (ISO)
  • XFCE version 4.12 (ISO)
  • Gnome version 3.26 (ISO)
  • Plasma 5.12.5 and KDE Frameworks 5.45.0 and KDE Applications 17.12.3 (ISO)
  • Mate version 1.20 (download ISO)
  • LXQt version 0.12.0 (download ISO)
  • 適用於高級用戶及再衍生髮行版的 GeckoLinux "BareBones" 版本(ISO
  • 注意:Budgie Desktop 目前尚不可用,因為其在 openSUSE 下工作也不正常。

前文翻譯自 & 詳情見於其發布頁:STATICROLLING


GeckoLinux 基於 openSUSE 發行版,包含來自 Packman 項目的私有軟體包(一般是因專利限制而在 openSUSE 黑名單的軟體包,例如多媒體相關的庫及應用)。來自 Google、Skype 和 Nvidia 的其他私有軟體包存儲庫也已預先配置好。GeckoLinux 重點關注桌面用戶體驗和開箱即用的特性。其提供諸多經優化配置的桌面環境。其分為兩個版本:STATIC(基於 openSUSE Leap)和 ROLLING(滾動更新,基於 openSUSE Tumbleweed)。安裝到硬碟後,GeckoLinux 系統將繼續接收來自 openSUSE 和 Packman 基礎架構的更新。已安裝的系統甚至可以順利升級到未來的openSUSE 版本,同時保留其獨特的 GeckoLinux 配置。

GeckoLinux 主頁(封面圖片來源):
https://geckolinux.github.io/

GitHub 倉庫:
https://github.com/geckolinux/geckolinux-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