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常縮寫作 RHEL ) 是一個由 Red Hat 公司開發的面向商業市場的發行版,以出色的穩定性著稱。

RHEL 團隊於 6 月 19 日宣布了 RHEL 6.10 的釋出。這一版本關注於穩定性以及維護硬體、應用和管理工具兼容的安全特性,旨在支持下一代的 Cloud-Native 應用。

RHEL 6.10 標誌著從「Maintenance Support(維護支持)」的第一個生命周期階段到第二個階段的轉變為了給客戶在餘下的 RHEL 6 生命周期中提供穩定的環境,僅重要的安全修復和影響業務的緊急問題獲得解決。例如,添加了基於 retpoline 的針對 Spectre/Meltdown 的緩解措施、更新版本的 GCC 編譯器以及重構(rebase)的 gcc-libraries 包。

此版本還包含 RHEL 6.10 基本映像以幫助企業更輕鬆地遷移 RHEL 6 工作負載(workloads)到基於容器的應用程序中。這些 Cloud-Naitve 的工作負載之後可以被部署並維護在更現代的平台中,例如 RHEL 7、RHEL Atomic Host 和 Red Hat OpenShift 容器平台。

為了方便客戶規劃其至 RHEL 7 的遷移,RHEL 6.10 還為升級前助理(Pre-upgrade Assistant)、Red Hat Upgrade Tool(紅帽升級工具)以及附帶的軟體文檔帶來了更新

其它信息載於其發布通告


RHEL 是一個擁有十餘年歷史(初始發佈於 2000 年)的商業 Linux 發行版,除了普通 PC 和一般的伺服器之外,也常被用於大型機和超級計算機上。出色的穩定性使得其被廣泛應用於諸多基礎架構級伺服器中。它提供了對於 64-bit ARM 、 x86 / x86_64 、 Power PC 及 IBM z Systems 等多種架構的支持。 Red Hat 使用了嚴格的商標規則以限制對其官方支持的 RHEL 版本的免費再分發,但是仍然免費提供了 RHEL 的源代碼。第三方衍生版本可在清除 Red Hat 商標等非自由組件後構建,例如由社區支持的 CentOS 和 Scientific Linux 以及 Oracle Linux 等商業 fork 。

RHEL 主頁:
https://www.redhat.com/en/technologies/linux-platforms/enterprise-linux

下載(非免費,需要 RHEL 訂閱):
https://access.redhat.com/documentation/en-us/red_hat_enterprise_linux/


封面圖片來自於維基共享資源,由作者 Nádvorník @ Czech Wikipedia 在 GNU GPL 下發布;文內的部分文字轉錄或衍生自英文維基百科的 Red_Hat_Enterprise_Linux 詞條DistroWatch.com 的對應頁面Red Hat 官方網站內 RHEL 的相關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