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olute Linux 是一個基於 Slackware 的輕量級 Linux 發行版。

Absolute Linux 於 1 月 11 日發布了基於 Slackware64-current 15.0 Beta 1 版本。這一版本不再支持 x86 處理器,並引入了 Kodi 。其它變化有:減輕 Meltdown 和 Spectre 的問題(當前的 Slackware 內核版本為 4.14.12 ,它解決了 2/3 的漏洞); PaleMoon 現在是默認瀏覽器,但也裝有 Firefox ; 包含了 Python 3 (和 wxpython/GTK+ 3) 、 Qt5 、 Python 2.7 和 Qt 4 。詳情可見其發布公告

Absolute Linux 定位於桌面日常使用,使用 IceWM 作為 WM , ROX 作為文件管理器。它包含了諸多配置和維護工具(帶有友好且簡潔的圖形界面),並預置了許多常用的桌面或互聯網應用(如 Firefox 、 OpenOffice 、 Pidgin 、 GIMP 、 Thunderbird 等)。

下載地址 (MD5)absolute64-15.0b1.iso (1960MB ,SourceForge)。

封面圖片來自於 Absolute Linux 官網

文內的部分文字與圖片轉錄或衍生於 Absolute Linux 官網、維基百科的 en:Absolute_Linux 詞條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