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_OS 是一個基於 Ubuntu 的 Linux 發行版,採用 GNOME 桌面環境。其致力於提供簡潔的桌面體驗以使用戶專註於其工作。

Pop!_OS 開發者於日前釋出了 Pop!_OS 18.04 ISO 鏡像文件的第一個迭代版本以供測試。這一版本包含了如下特性或功能:

  • 新的安裝器體驗;
  • 默認全盤加密;
  • USB flashing 工具。

此測試版本的首要任務是測試新的安裝器。其目前尚不支持雙系統(Dual boot)安裝,但最終安裝器會支持。

測試版本主要為了方便有興趣的用戶或測試人員對其進行測試並提供反饋以確保系統在正式發布時有足夠的穩定性。將其用於正式環境可能會遇到很多問題。如果在測試時遇到問題,可以通過 Pop!_OS 的 GitHub Issues在線聊天進行反饋(但應確認欲到的的問題此前未被反饋)。

Pop!_OS 的安裝器尚缺乏足夠的多語言支持,目前其正在尋求翻譯者。繁體中文翻譯進度已爲 100%,但簡體中文進度僅 1.8% 。欲貢獻翻譯,可通過此鏈接(點此)進入翻譯平台進一步了解。

包含已知問題在內的其它信息或載於其 Testing 頁面

Pop!_OS 是一個非常年輕的操作系統,它是 Linux 筆記本電腦廠商 System76 推出的 Linux 發行版,誕生在 Canonical 決定放棄 Unity 重投 GNOME 懷抱的時候。整個系統基於 Ubuntu 和 GNOME 桌面環境而開發,希望能為用戶提供個性化且新鮮的使用體驗。

雖然基於 GNOME 桌面環境,但 System76 對用戶界面、驅動等內容進行了個性化定製,具有現代化且簡潔的外觀,並避免引入分散注意力的元素,提供了較好用戶體驗。Pop!_OS 的目標用戶是利用計算機進行探索(Discover)和創作(Create)的專業用戶,旨在讓 Linux 桌面變得更具生產力,成為軟體開發者、創作者以及計算機科學專業人員的助力。

硬體要求:

2 GB 內存,16GB 存儲空間以及 64 位處理器。

非常酷的 Pop!_OS 主頁:
https://system76.com/pop

(下載地址可通過點擊接近頁面底部的 Download 按鈕查看)。


封面圖片基於 Fair Use 轉載自 Pop!_OS 主頁;文內的部分文字基於 Fair Use 衍生自 Pop!_OS 主頁;前述兩者可能受到對應版權所有者的其它版權許可條款的限制;文章第7、8段(即「Pop!_OS 是一個……」至「……的助力。」)基於CC-BY-SA 4.0 轉載自本站《2018年10大最漂亮的 Linux 發行版》(作者為聞其詳);本文另外參考了英文維基百科的 System76 詞條的 Pop!_OS 部分DistroWatch.org 的對應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