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olute Linux 是一个基于 Slackware 的轻量级 Linux 发行版。

Absolute Linux 于 1 月 11 日发布了基于 Slackware64-current 15.0 Beta 1 版本。这一版本不再支持 x86 处理器,并引入了 Kodi 。其它变化有:减轻 Meltdown 和 Spectre 的问题(当前的 Slackware 内核版本为 4.14.12 ,它解决了 2/3 的漏洞); PaleMoon 现在是默认浏览器,但也装有 Firefox ; 包含了 Python 3 (和 wxpython/GTK+ 3) 、 Qt5 、 Python 2.7 和 Qt 4 。详情可见其发布公告

Absolute Linux 定位于桌面日常使用,使用 IceWM 作为 WM , ROX 作为文件管理器。它包含了诸多配置和维护工具(带有友好且简洁的图形界面),并预置了许多常用的桌面或互联网应用(如 Firefox 、 OpenOffice 、 Pidgin 、 GIMP 、 Thunderbird 等)。

下载地址 (MD5)absolute64-15.0b1.iso (1960MB ,SourceForge)。

封面图片来自于 Absolute Linux 官网

文内的部分文字与图片转录或衍生于 Absolute Linux 官网、维基百科的 en:Absolute_Linux 词条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