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key GNU/Linux 是一個免費的基於 Debian 的虛擬設備庫,其將各種自由軟體組件預先集成並打磨成安全、易用的解決方案。虛擬設備是預先集成的自包含系統,其通過將軟體應用程序(例如伺服器軟體)與操作系統組合而製成,以使其在標準硬體或虛擬機(例如 VMWare、VirtualBox 及 Xen)中運行。


該項目於日前發布了 TurnKey GNU/Linux 15.0 穩定版。此第一階段的版本包括近一半的庫(47 個設備),目前僅 ISO 格式。 其團隊正在忙著準備更新的 Hub 版本,以及 Amazon MarketPlace 版本。 所有其他構建類型(即 VM/OVA、OpenStack、Proxmox/LXC、Xen 和 Docker)將很快跟進。

相關的 15.0 ISO 均可通過各自設備頁面上的「v15.0」鏈接下載。 此階段更新的設備包括 Core LAMP、WordPress、Joomla3、Drupal 7 及 Drupal 8 等。 值得特別注意的更改包括新的 Debian 基本操作系統,其包含 PHP7,MySQL 由 MariaDB 替換,新的 Webmin 主題,可復現的包和網站升級(正在進行中),以及許多其他調整,改進和升級。

更多信息載於其發布通告


TurnKey 的靈感來自於對自由軟體民主化力量的信念(如科學研究那樣),以促進自由和人道社會的進步。

如果沒有自由分發、修補和學習免費軟體的自由,我們所知道的互聯網將不存在。自由軟體是這個時代最偉大的技術奇蹟背後隱藏的,往往是無形的力量。

例如,Debian GNU/Linux 發行版在其軟體倉庫中有超過 37500 個軟體包。自由軟體運動共同創造了一個軟體寶庫,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使用、分發、修改和學習。

不幸的是,大部分寶藏都像是被加鎖了,因為很少有人知道它,甚至更少有能力充分利用它。

發現、配置和測試組件組合可能是眾所周知的挑戰,其耗時且低效。這一情況在每​​個人都通過構建自己的解決方案來重新發明輪子時尤為明顯。

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現有的資源,Turnkey 項目創建了一個簡單而強大的 Linux 發行版開發工具包,可以輕鬆創建預組裝的解決方案,可以在運行 CD 映像的幾分鐘內部署在裸機上,在虛擬設備上運行的虛擬設備,或從瀏覽器控制的雲實例。

 

具體來說,採用 Turnkey Linux 有如下優勢:

  • 100 多個即用型解決方案。這包含但不限於: LAMP, WordPress, Joomla, Drupal, Redmine, MySQL, MediaWiki, Domain controller, File server, Ruby on Rails, phpBB。
  • 自由:具有完整源代碼和強大構建系統的免費軟體。沒有隱藏的後門,沒有限制性許可,可以免費學習,修改和分發。
  • 安全且易於維護:每天使用最新的安全補丁自動更新。
  • 單擊備份和還原:智能備份軟體將對文件,資料庫和包管理的更改保存到加密存儲,可以自動從中恢復哪些伺服器。

信息來源:Turnkeylinux.orgWikipedia.org。版本變化及後文介紹部分大都直譯自 Turnkeylinux.org 的相關頁面,此部分內容經 Fair Use 利用且不為文後的 CC 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