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ytal Server 是一個基於 Ubuntu 的商業發行版。其定位是中小型企業的網路管理或 Email 伺服器,提供了較完善的網路服務,並集成了許多相關軟體。

Zentyal 開發團隊於日前宣布了 Zentyal Server 5.1 的釋出。這一版本基於最新的 Ubuntu 16.04.4 LTS ,且包含所有集成軟體的最新版本。一些最重要的變化如下:

  •  Linux 4.13:Ubuntu HWE(Hardware Enablement)內核,支持最新硬體且不易受到 Meltdown 和 Spectre 問題的影響;
  • 新的 IDS/IPS 模塊;
  • 集成 SOGo 4.0;
  • 集成 ejabberd 17.07。

此外,這一版本包含而來重要的 Bug 修復、可用性和性能提升(尤其是在網路、Samba、DNS及HTTP 代理模塊等方面)。

其它信息見於其版本發布通告完整變化日誌

Zenytal Server(此前稱作 eBox Platform)包含了諸多中小型企業環境所需的網路服務,例如 ActiveSync、SMTP、POP、IMAP、CalDAV 及 ActiveDirectory 等郵件或群件(Groupware)服務(兼容 Outllok,可用作 Microsft Exchange 的替代)。此外,其可用作網關、基礎設施(Infrastructure)管理器、統一威脅管理器、辦公伺服器及統一通訊伺服器。這些功能經過高度集成,使得諸多工作自動化。Zenytal Server 還配有基於 Web 的圖形化管理前端,可用於管理諸多服務及查看伺服器狀態。這些特性避免了系統管理員耗費過多時間進行配置和維護,也降低了出錯機率。

Zenytal Server 包含 Development 和 Commercial 兩個版本,前者可公開下載。

Zenytal Sevrver 主頁:
http://www.zentyal.org

下載地址:
http://www.zentyal.org/server/


封面圖片轉載自 Zenytal.org;文內的部分內容轉錄或衍生自其版本發布通告DistroWatch.org 的對應頁面以及英文維基百科的 Zentyal 詞條;前述部分衍生過程藉助了 Google Translate 以完成;前述資料基於 Fair Use 利用,且可能受到相應版權所有者的其它版許可權制條款的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