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8.0 初始發佈於 2015 年 4 月 26 日,是目前的 oldstable(舊、穩定)版本,已被 Debian 9(「stretch」) 取代。


Debian 項目於 6 月 23 日的釋出了 Debian 8(代號為「jessie」)的第十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更新——Debian 8.11。此版本主要增加了對安全問題的更正,並對嚴重問題進行了一些調整。安全建議已經單獨發布,並在可用時引用。

在此版本發布後,Debian 的安全和發布團隊將不再為 Debian 8 更新。希望繼續獲得安全支持的用戶應該升級到Debian 9,或者參閱 https://wiki.debian.org/LTS 以獲取有關長期支持版涵蓋的架構和軟體包的子集的詳細信息。

Debian 8.11 版本有許多 bug 修復,例如針對 CVE 安全問題的修復、內存泄漏修復,升級了 Linux 內核,並帶來了新的 NVIDIA 圖形驅動程序和各種其他包更新。

請注意,該版本並不算 Debian 8 的新版本,而只是更新了其中的一些軟體包。沒有必要扔掉舊的「Jessie」鏡像,安裝完成後,軟體包可以升級到當前版本。

經常從 security.debian.org 安裝更新的用戶不需要更新許多軟體包,並且大多數此類更新都包含在此版本中。

同時,Debian 10 版本預計將從此版本發布起的一年之內發布。

翻譯自 & 詳細信息見於:
https://www.debian.org/News/2018/20180623


其它信息源:https://www.phoronix.com/scan.php?page=news_item&px=Debian-8.11-Released封面圖片轉載自維基共享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