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Labs Linux 是一個輕量級的滾動更新發行版。其基於 Arch Linux ,受 BunsenLabs 的啟發與影響而被創立,以 Openbox 窗口管理器為特色。

ArchLabs 團隊於 5 月 11 日發布了 ArchLabs 2018.05 版本。這一版本並不包含太多重大變化,主要關注於細節提升。Dobbie03 認為其是最好的、具有美學外觀的桌面。

具體變化如下:

  •  LightDM 已被完全刪除,因此用戶將自動登錄到桌面。 對於偏好使用 LightDM 的用戶,可以從 AL-Hello 重新安裝。Openbox 已被設為默認,但用戶可以通過編輯 ~/.xinitrc 並將 session 更改為偏好的 WM/DE 以更改。
  • 所有 ArchLabs 相關的軟體包都已更新。jgmenu 亦有更新並且狀態良好。ArchLabs 團隊對其非常滿意,並認為其正在發展成為 Linux 最好的菜單工具之一。
  • 包含了一個由 Karl Schneider 創建的新的默認壁紙,其相當大的靈感來自 BunsenLabs,這次 Manjaro 和他們的新 Openbox spin 也對結果產生了影響。
  • Neofetch 已被刪除並替換為 Al-Info,其可顯示一個ArchLabs 的 ASCII 字元畫及系統信息。
  • gksu 的棄用導致它被從 ArchLabs 中刪除。 任何需要 root 的應用程序現在都會使用pkexec。
  • 切換到 gnome-polkit,並刪除了 lx-session。
  • 將默認主題切換到 ArchLabs-Light ,圖標至 ArchLabs-Dark。
  • Al-Hello 已經做了進一步的調整和打磨。
  • 對 AL-Installer 進行小的更改,改進和錯誤修復。
  • 對 pipemenus 也做了一些調整和改進,現在可以從 Obmenu 安裝選定的應用程序。

詳細內容或其它內容見於其發布通告


ArchLabs 的最初願景是將 BunsenLabs 的外觀放在 Arch Linux 系統的頂端,因為 Arch 擁有更多的最新軟體包。現在, ArchLabs 開發團隊開發了自己的外觀。他們一直忠實其傳統,保持其 ISO 映像儘可能最小,並僅添加核心應用和工具。值得一提的是, ArchLabs 提供 live disc 鏡像,且安裝過程有較完善的 GUI 指引。

對於想要了解 Arch Linux 而又被 Arch Linux 的安裝流程嚇到或是喜歡看起來更酷更潮的界面而又不知從哪裡開始的新手來說,具備天然繼承自 Arch Linux 的諸多特性(如最新的軟體包、 Pacman 、 AUR 及 Wiki 等)、富有特色的圖形界面以及較於 Arch Linux 更新手友好的安裝流程的 ArchLabs Linux 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ArchLabs Linux 主頁:
https://archlabslinux.com ;

下載地址:
https://archlabslinux.com/get-archlabs-2/


封面圖片轉載自 ArchLabsLinux.com文內的部分內容轉錄或衍生自 DistroWatch.org 、 ArchLabsLinux.com 及 維基百科的 en:ArchLabs 詞條,可能分別受到其它授權條款的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