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團隊於 3 月 1 日宣布了 Ubuntu 16.04.4 版的釋出。這一版本是代號為 Xenial Xerus 的長期支持版本( Long-Term Support ) Ubuntu 16.04 的第四個版本, Ubuntu Desktop 、 Ubuntu Server 、 Ubuntu Cloud 、 Ubuntu Base 及 Ubuntu Kylin 將有 5 年的維護性更新支持,其它分支則有 3 年。

這一版本相較於 16.04.3 版的變化主要為 Bug 修復及其它安全性更新。如以往一樣,安裝媒介( ISO 鏡像文件)也已被更新;使用 14.04 LTS 及 15.10 的用戶可參照 Ubuntu 提供的指引進行更新。 另外,與之前的 LTS 系列一致, 16.04.4 也包含 HWE (Hardware Enablement) stacks ,除了 32-bit PowerPC 之外的所有架構均有此支持。使用桌面鏡像進行系統安裝將默認安裝此支持;伺服器鏡像則默認安裝 General Availability 內核,可在安裝器 bootloader 里選擇 HWE 內核。

Kubuntu/Xubuntu/Mythbuntu/Ubuntu GNOME/Lubuntu/Ubuntu Kylin/Ubuntu Mate/Ubuntu Studio 的 16.04.4 LTS 版本也已釋出,詳細信息可分別在其對應的發布日誌里找到。

此版本的其它信息見於其版本發布通告發布記錄變化日誌

下載地址: http://www.ubuntu.com/download 。


封面圖片轉載自 DistroWatch.org ,是 Ubuntu 的 live disc 運行截圖。
文內的部分文字轉錄或衍生自 DistroWatch.org 的對應頁面及 Ubuntu.com 的郵件列表Wiki
前述資料均可能受其它授權條款之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