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Community Enterprise Operating System)是一個免費的企業級、社區支持的 Linux 發行版,在功能上與其上游來源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兼容。

5 月 10 日,CentOS 發布了 CentOS Linux 7 (1804)。其為 CentOS Linux 7 系列的當前版本,標籤為 1804,衍生自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5。

此版本的主要變化見於上游 RHEL 7.5 的發布日誌(本站有文記載了 RHEL 7.5 Beta 的發布情況,點此訪問)。

此外,這一版本移除了一些不安全的密碼學演算法及協議(詳情)。

其它信息載於其發布通告及發布日誌(提供中文簡體繁體)。


CentOS 的上游為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 只能通過付費訂閱服務獲得,訂閱服務提供對軟體更新的訪問以及不同級別的技術支持。該產品主要由在自由軟體許可下分發的軟體包組成,並且這些軟體包均由 Red Hat 開源。

CentOS 由 Red Hat 的源代碼創建,並與 RHEL 非常相似。由於 Red Hat 的 logo 及相關商業標識由 Red Hat 所有,所以 CentOS 中移除了相關標識。除此之外,CentOS 與 RHEL 近乎完全兼容,而且完全免費。其技術支持主要由社區通過官方郵件列表,網路論壇和聊天室提供。

CentOS 項目隸屬於紅帽,但希望更公開,開放和包容。儘管紅帽僱傭了大部分 CentOS 首席開發人員,但 CentOS 項目本身依賴於用戶和組織贊助商的捐贈。


封面圖片轉載自維基共享資源;本文的後半部分文字衍生自英文維基百科的 CentOS 詞條;本文也參考了 DistroWatch.org 的對應頁面CentOS.org 的有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