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eus Kiosk 是一個基於 Gentoo 的輕量級 Linux 發行版。其典型應用場景是 Web-only 的自助信息查詢機或自助售貨機等公用設備。

Kiosk post

1 月 15 日 Porteus Kiosk 發布了 4.6.0 版本。這一版本主要為安全性更新,大量的軟體獲得了升級: Linux 內核 4.14.13 , Firefox 52.5.3 ESR , Google Chrome 63.0.3239.132 ;用戶空間的包已更新至標籤為 20180114 的 portage 快照;這一版本修復了 Meltdown 的問題並緩解了 Spectre 的問題(通過更新 CPU 微碼以及在應用層面)。

對於其它信息,可查閱其版本的發布日誌

Porteus Kiosk 是一個 Porteus 操作系統的特殊化版本。它經過設置,僅允許操作者使用 Web 瀏覽器。而且,瀏覽器也經過加鎖,可以防止用戶擅自修改設置或者下載、安裝軟體。當 Kiosk 啟動時,它將自動打開 Firefox 或 Google Chrome 等瀏覽器並跳轉到你預置的默認頁面。為了全面的安全性,瀏覽記錄與密碼均不會被保存,瀏覽器內置的諸多菜單項也已被禁用。當瀏覽器被重啟時,所有緩存會被清除,瀏覽器將自動重新開啟一個新的乾淨的會話,以確認沒有歷史痕迹殘留。此外,Porteus Kiosk 提供了方便的圖形化工具來幫助部署者進行自定義設置以及可選開啟的自動更新系統。

官方網站: http://porteus-kiosk.org 。

下載地址: Porteus-Kiosk-4.6.0-x86_64.iso (82.0MB, MD5pkglist)。

封面圖片為 Porteus Kiosk 官網的截圖,轉載自 DistroWatch.com 。

文章內的部分文字和/或圖片內容轉載或衍生自 Porteus Kiosk 官網Distrowatch.com 和維基百科的 en:Porteus_(operating_system)#Porteus_Kiosk 詞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