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ydXK 是來自於荷蘭的基於 Debian 的桌面發行版。它易於使用、穩定且安全,其目標用戶為小型公司、非盈利組織及家庭用戶。

SolydXK 於 1 月 16 日發布了新的版本並提供了對應的 ISO 以供下載。在這一版本中,所有 ISO 都被全面更新,且其包含了帶有 Meltdown 漏洞補丁的最新的 Linux 內核發布。這些 ISO 中還引入了一個名為「 SolydXK System Settings 」( SolydXK 系統設置)的系統配置工具。以下一些相較於 201707 版的其它新加特性:

  • Device Driver Manager (縮寫作 DDM ,即設備驅動管理器)已被集成;
  • Debian Plymouth Manager ( Debian Plymouth 管理器)已被集成;
  • 向 fstab 里加入新分區;
  • 安全地移除舊內核的包。

在安裝之後,用戶可以從歡迎界面選擇附加包,但是原本可以從歡迎界面安裝的商業應用 LetoDMS ( document management system ,即文檔管理系統) 已被移除。

詳細信息可在版本的發布通告查看。

SolydXK 作為 Linux Mint Debian Edition (縮寫作 LMDE )的非官方版本起源於 2012 年。在 2012 年 12 月, Linux Mint 取消了對於 KDE 和 Xfce 版本的 LMDE 的支持。 SolydXK 項目被啟動以支持這兩個桌面環境。

SolydXK 實際為兩個版本—— SolydX 及 SolydK ,其分別的搭載了 Xfce 和 KDE 桌面環境。兩個版本均提供包含安裝器的 64 位 Live CD 。 SolydXK 默認安裝諸如 Firefox 、 LibreOffice 、 XCaht/Quassel 、 Pidgin/Kopete 及 GIMP 等常見軟體,它還包含了諸如 Adobe Flash 、 Steam 、 可選的閉源驅動(亦提供了一個驅動管理器)等私有軟體。

官方網站: https://solydxk.com/ 。

下載地址 (pkglist):
solydx_9_64_201801.iso (1,566MB, SHA256signaturetorrent), solydk_9_64_201801.iso (1,928MB, SHA256signaturetorrent).

封面圖片轉載自 DistroWatch.com 。

文章內的部分文字和/或圖片轉錄或衍生自 SolydXK 官網維基百科的 SolydXK 詞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