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是一個由 SUSE Linux GmbH 贊助的著名 Linux 發行版。它適於 PC 、 筆記本及伺服器等多種應用場景,分為 Leap 和 Tumbleweed (可翻譯作且中文社區常俗稱其為「風滾草」)兩個版本, Tumbleweed 遵循滾動更新的發布模型。

Ludwig Nussel 於 1 月 30 日宣布 openSUSE 發行版的 Leap 分支釋出了新的測試快照。 新快照 openSUSE Leap 15.0(Build 109.3)是滾動發布系列快照的一部分,並被認為是 Beta 版本。這一版本帶來了新的界面並搭載了 Plasma 5.12 Beta 版本,基本系統更加完全。尚有兩個已知即將到來的大變化: rpm 4.14 及 /var 子卷的合併(對於新安裝)。與 42.3 版本一致, Leap 15.0 也將持續使用滾動開發模型直到其最終構建。其目前應已同步至各大鏡像站。

註: Leap 15 是 Leap 42.3 的後繼者,關於 Leap 版本號變化的問題或可參見這篇新聞

詳細內容和其它變化見於其發布通告發布記錄此篇新聞

openSUSE 由 openSUSE 項目社區開發及維護,是 SUSE Linux Professional 的繼任者。openSUSE 社區開發了諸多開源工具,如:Open Build Service (社區的構建工具)、 openQA (可用於任何操作系統的測試工具)、 YaST ( Linux 系統的配置及安裝工具)及 Kiwi (鏡像創建工具)。除了發行版和工具之外, openSUSE 項目還提供了用於社區參與的 Web 入口。社區通過 Open Build Service (社區的構建工具)、 openQA (可用於任何操作系統的測試工具)、撰寫文檔 、設計圖稿、在開放的郵件列表及 IRC 頻道討論以及藉由其 Wiki 改進 openSUSE 網站等方式與其企業贊助商合作開發 openSUSE 。

openSUSE 主頁: https://www.opensuse.org

下載地址:
http://download.opensuse.org/distribution/leap/15.0/iso/
或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opensuse/distribution/leap/15.0/iso/ 。


封面圖片轉載自 ALIONET.ORG (由 Antoine )。

文內的部分文字轉錄或衍生自英文維基百科的 OpenSUSE 詞條、 DistroWatch.com 的對應頁面openSUSE.org 以及 phoronix.com

文內的部分文字藉由 Google Translate 進行了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