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S 是一個獨立的( built from scratch )滾動更新的 Linux 發行版。它旨在以 KDE 及基於 Qt 的軟體提供優雅的桌面體驗;(僅)配有 KDE Plasma 桌面環境,且緊跟 Plamsa 桌面的最新更新;並以 Pacman 作為包管理器。

KaOS 於 3 月 6 日發布了 2018.03 版本的 ISO 。此版本包含基於 GCC 7.3.0 、 Glibc 2.26 及 Binutils 2.30 的新工具鏈。此新工具鏈要求大範圍對軟體包進行重建,因此此版本也包含了新的 systemd 、文件系統及 Mkinitcpio 。可以說,幾乎系統的整個底層都被替換了。上游將所有微小的,完全成熟的 proto 軟體包合併為一個 Xorgproto 軟體包,對於 KaOS 用戶來說這位意味著 Xorgproto 替換了大約 25 個 proto 軟體包。此外,如以往一樣,所有 Plasma 桌面相關的包都已更新至最新版本: Frameworks 5.43.0 、 Plasma 5.12.2 及 KDE Applications 17.12.2 ,這些都構建於 Qt 5.10.1 。在此版本中, Falkon 取代了 Qupzilla 成為了默認 Web 瀏覽器,前者是後者的延續。

其它或詳細的版本變化載於該版本的發布通告頁面。

KaOS 有些特別,其內含的理念是:為現代桌面創建一個緊密集成的滾動(更新)的且透明的發行版,並關注於一些特定的方面。與其它發行版不同的是,它關注於一個桌面環境( KDE Plasma )、一個工具集( Qt )、一個架構( x86_64 )且關注於評估並選擇出最適用的工具和應用。 KaOS倉庫緊跟其內各個軟體的版本更新,並且包含了最新可用的 Plasma 桌面的更新。但是其並不打算使倉庫包含儘可能多的軟體, KaOS 將保持有限的倉庫體積,且注重質量而非數量,目標是使其更 clear (但也提供了 KaOS Community Pakages 這一平台以方便用戶互相分享 PKGBUILDs )。它並不預期擁有較大用戶群。 KaOS 致力於針對一個桌面環境( KDE )努力並做到盡善盡美。

KaOS 主頁:
https://kaosx.us ;

文檔:
https://kaosx.us/docs/ ;

下載地址:
https://kaosx.us/pages/download/ 。


封面圖片轉載自 KaOSx.us ;
文內的部分文字轉錄或衍生自 KaOSx.usDistroWatch.org 的對應頁面
部分衍生過程藉助了 Google Translate 以完成;
上述資料可能受到其它授權條款的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