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SD 是一個免費、安全且適於諸多平台的類 Unix 操作系統,繼承自 BSD。其源代碼完全開源,開發活躍,應用廣泛。

NetBSD 項目於 3 月 15 日發布了 NetBSD 7.1.2,其主要更新內容為針對安全及穩定性的重要修復。NetBSD 7.1.2 的完整源碼及二進位文件已可下載。這一版本修復了兩個重要安全問題:IPSec 錯誤解析 IPv6-AH 數據包使得攻擊者能以一個 IPv6 數據包遠程觸發內核崩潰(NetBSD-SA2018-003)及 IPv6 中數據包處理錯誤允許攻擊者遠程觸發內存損壞(Memory Corruption)(NetBSD-SA2018-004)。此外,這一版本還包含了對諸多不同方面的 Bug 的修復以及一些其它修改。

此版本的其它變化信息見於其發布通告發布記錄變化列表

NetBSD 自 386BSD fork 而來,是第一個開源的 BSD 繼承者。它繼續保持積極開發,可運行於許多平台,包括大型伺服器系統、桌面系統和手持設備,並常用於嵌入式系統。NetBSD 項目關注代碼清晰、審慎設計以及不同計算機架構間的可移植性。其源代碼基於低限制性的 BSD License 許可協議開源,允許任何人在保留版權聲明和許可證的前提下使用、修改、重分發甚至用作一些商業用途(其各部分源碼的授權條款基於不同的 BSD 許可變體,且有所不同;詳細信息可查看 NetBSD.org 的此頁面)。

NetBSD 主頁:
http://www.netbsd.org

文檔:
http://www.netbsd.org/docs/

社區:
http://www.netbsd.org/community/

下載地址:
https://www.netbsd.org/mirrors/


請注意:本文的分類被設為 Linux,這僅是為了方便文章的分類管理。NetBSD 或 BSD 不是 Linux ,也非衍生自 Linux。

封面圖片轉載自 www.NetBSD.org(來自Paweł Stańczuk <[email protected]>);文內的部分文字轉錄或衍生自 www.NetBSD.orgDistroWatch.org 的對應頁面英文維基百科的 NetBSD 詞條;前述資料可能受到對應版權所有者的其它版權許可條款的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