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的事物每天都在發展,新的事物每天都在出現,但人所記住的知識並不會隨著時間經過而發生改變。在不知不覺間,之前原本習得的知識也將成為過時的材料,難以應用於不斷更新的現實中。而保持學習,不斷跟上現實的步伐,不僅能夠讓頭腦中的思維不至於過時,還能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庫,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從這一點上看,保持學習總是沒錯的。


本周全球流行開源項目榜中榜

1.gitfolio

興許在 GitHub 整了不少東西的你想要把它們展示在自己的個人網站上,但是缺少一個合適的方式,這個項目就能幫你完成這個任務。只需要提供用戶名,它就能生成一個包含你在 GitHub 上貢獻的個人網站,當然了,你也可以在下面接著添加你自己寫的博客,如果想要展示自己的 GitHub 成果的話這樣的個人網站再合適不過。

2.jeecg-boot

Jeecg-Boot 是一款基於代碼生成器的智能開發平台!採用前後端分離架構:SpringBoot,Mybatis,Shiro,JWT,Vue&Ant Design。強大的代碼生成器讓前端和後台代碼一鍵生成,不需要寫任何代碼,保持 jeecg 一貫的強大,絕對是全棧開發福音!JeecgBoot 在提高 UI 能力的同時,降低了前後分離的開發成本,JeecgBoot 還獨創在線開發模式(No 代碼概念),一系列在線智能開發:在線配置表單、在線配置報表、在線圖表設計、在線設計流程等等。

3.the-art-of-command-line

熟練地使用命令行是一項經常被忽視或者被認為是晦澀難懂的技能,但它能夠明顯和微妙地提高了作為工程師的靈活性和生產力。這個項目是一組關於使用命令行的筆記和技巧,我們發現這些技巧在 Linux 上非常有用。其中有些技巧是基本的,有些則相當具體、複雜難懂。如果你能使用和回憶這裡的所有項目,就能夠收穫很多。

4.WebGL-Fluid-Simulation

這是一款模擬流體的小應用,基於 NVIDIA 對在 GPU 上運行流體模擬的研究,在瀏覽器上渲染出液體流動的多彩效果,手機上也能使用。支持調整流體渲染的各類參數,達到任何想要的視覺效果。

5.Motrix

Motrix 是一款簡潔的下載工具,它支持下載 HTTP、FTP、BT 、磁力鏈、百度網盤等資源。Github 中有已經編譯好的安裝包,可以在 windows\macOS\Linux 等操作系統中安裝。

6.psalm

在編程過程中,尋找錯誤並改正是一件極為重要且耗時相當多的事件,所以我們需要各種各樣的工具來幫助我們更好的完成這件事,Psalm 就是專為 PHP 而生,它是一款用於在 PHP 應用程序中查找錯誤的靜態分析工具,它可以為你找到大量在 PHP 應用程序中的錯誤,減少你調試錯誤所用的時間。

7.machine-learning-course

這裡有基於 Python 的機器學習課程,面向廣大 Python 用戶,如果對機器學習感興趣的話就來看一看,學習一下吧。其中還有著大量精美的配圖,讓您能更加容易理解機器學習的內容,並可以掌握好它。

8.terminal

Windows Terminal 是一個面向命令行用戶的全新,現代,功能豐富,高效的終端應用程序。它包括 Windows 命令行社區最常使用的許多功能,包括對選項卡,富文本,全球化,可配置性,主題和樣式等的支持。
隨著終端的開發,它將會滿足我們的目標和措施,以確保它保持快速,高效,並且不會佔用大量的內存或消耗太多電力。

9.HelloGitHub

HelloGitHub 能說是開源周報的大長輩了,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此項目面向初入計算機領域,對於編成懷有炙熱的心的人們,除了能在此發現許多有意思又可操作的 GitHub 項目,空閑之餘磨磨刀,找到符合此社區精神的項目時,也能通過自薦發布到下一期的月刊里。此月刊每月 28 號發布最新一期,而現今已發布了 38 期,同樣也在保持著不斷學習的精神。

10.youtube-dl-interactive

synox 是一款獲取 Youtube 視頻源地址的 Terminal。同時 synox 支持自己選擇不同解析度,同時還支持 MP4、webm 等視頻格式的轉換。如果視頻具有字幕,還支持字幕下載的方式。雖然 API 就是 MacOS 的 Terminal,Windows 的版本還在移植中,可以期待。


開源周報第52期:你最喜歡的開源項目是?
  • 添加你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