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天長地久,也總會有盡頭,但這生死遺恨,卻永遠沒有盡期。這世界上形容很長的時間大概有無數種形容方法——但是一般都是在人的壽命範圍內的。再長一些,就是諸如天長地久這樣人的壽命無法到達的了,可以算作是永遠。而人類永遠都在做的事情實際上屈指可數,學習,發展等等,這些大方向是過去沒有變,現在不會變,將來也沒法變的。而用迭代而不用學習,正是因為迭代和學習有共通之處——重複,改進,提高,只看這三點的話,學習和迭代並沒有什麼區別。只有不斷的重複,改進,才能達到提高的目的,幫助大家每天都能獲取知識,這正是我們想要做到的。


本周全球流行開源項目榜中榜

1.commit-messages-guide

這是個在你使用 git commit 時如何明確的寫附帶信息的指南。興許在一個人玩 git 的時候你可能習慣了隨便寫這些信息,但是在多人協作中簡單清晰的表達信息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點——你不可能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而且 99% 的情況下你會猜錯。寫好這些必要的信息,對別人了解你寫了什麼和很久很久之後你自己了解自己寫了什麼很有幫助。

2.PySnooper

平時在」寫 bug 時」我們常常以暴力輸出的方式檢查運行過程中變數的值。這種低級的 debug 方式屬實容易遭到嫌棄也不夠方便。PySnooper 是 python 的一個調試器,僅僅一行代碼就可以幫你逐個得到程序運行的各項變化信息。同其他調試工具相比,PySnooper 可以在龐大的項目中使用。無需進行配置,就能將信息輸出到指定文件。使用 PySnooper 僅需通過 pip 進行安裝,在代碼中 import 即可。通過參數可以設置輸出的文件路徑,或者指定查看某些變數(不僅限於局部變數)。我們可以更加準確、系統的得到程序運行過程中的信息,這些都是無腦 print 所不能得到的。

3.Minecraft-Overviewer

感覺 Minecraft 畫質很差?除了光影材質包之外,MineCraft-OverViewer 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
這是一個命令行工具,用於渲染 Minecraft 的高解析度地圖。它生成一組靜態 html 和圖像文件,並使用 Leaflet 顯示一個漂亮的互動式地圖。
MineCraft-OverViewer 已經經歷了多年的積極開發,並且具有許多功能,包括日夜照明,洞穴渲染,礦物覆蓋以及許多的插件!

4.Awesome-Design-Tools

當你在為如何設計一個 logo 而煩惱時,Awesome-Design-Tools 無疑可以給你提供非常多的幫助,它集成了拾色、像素處理等多種操作,可以稱得上是適合一切應用場景的最佳設計工具了。

5.termshark

如果你以前使用過大名鼎鼎的 Wireshark,那麼你一定可以輕鬆上手 termshark。termshark 是一個強大的數據包分析工具,主要特性包括但不限於讀取 pcap 文件,嗅探實時介面,使用熟悉的由 Wireshark 啟發的視圖檢查每個數據包,使用 Wireshark 的顯示過濾器過濾 pcaps。如果你需要在具有大型 pcap 的遠程計算機上進行調試,相信 termshark 會成為你的好幫手

6.BosqueLanguage

Bosquel 編程語言是微軟的一個研究項目,旨在研究對程序員和計算機來說都簡單易懂的編程語言設計。該語言設計的關鍵特性在於避免在開發編程過程中產生意料之外的複雜場景。設計者希望該語言能夠提升開發者的效率,改善軟體產品的質量,並且支持一系列新的編譯器和開發者工具.
讀者可以自己嘗試使用 Bosquel 編寫簡單程序,感受一下它和其它語言的區別。但要注意的是:該語言還處於開發的早期階段,因而不可避免地存在大量 bug,並且也可能缺失某些功能,所以不推薦使用該語言進行產品開發,不過讀者可以嘗試尋找 Bosquel 的設計中不是令人十分滿意的部分,並且將自己的意見提供給開發團隊,推動 Bosquel 的發展。

7.TheAlgorithms/Python

你還在為許多演算法都是由 C++ 所實現的而自己不知道怎麼用 Python 實現這些演算法而煩惱嗎?在這裡,所有的演算法都是由 python 實現的,如果你對在 Python 上實現的演算法感興趣的話,就來看一看吧。說不定會有意外收穫哦。

8.DoraemonKit

DoraemonKit 是一個功能集合面板,是一款基於 ios 和 Android 的研發助手。它功能齊全,能夠讓每一個 App 快速接入一些常用的或者你沒有實現的輔助開發工具、測試效率工具、視覺輔助工具等等。從而完美地輔助你的開發測試,它所提供的類似性能檢測以及像 H5 這樣的介面也非常實用。

Doraemon 所提供的小窗口可以為你解決一些代碼管理的問題,也盡量簡化了代碼測試的流程,設計精緻的UI也讓你有更好的體驗。

9.mini-github

有樣東西,當你天天和他黏在一塊時,便會覺得自己有了整個世界 ; 當你離開他,便會無時無刻地回憶過往,想著再與他相見 ; 久隔相見,便會發現他身上又增添許多美好,愈發迷人,就好似情人一般。如今,廣大內陸居民的福音來到,各位能在微信小程序上見到他的身影啦。
Github專業版已登錄微信小程序,程序猿們,掃起來啊 ! !

10.marko

Marko 是 HTML 重新構想的語言,用於構建動態和互動式用戶界面。幾乎任何有效的 HTML 都是有效的 Marko,但 Marko 擴展了 HTML 語言,允許以聲明的方式構建現代應用程序。這些擴展包括條件,列表,狀態和組件。Marko 支持單個文件組件和分成單獨文件的組件。


開源周報第50期:你最喜歡的開源項目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