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神說,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可愛!於是就有了貓。很久以前,人說,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冷氣!於是就有了空調。現在,人說,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電腦!然後就有了電腦……真實性暫且不論,但是在大熱天坐在房間里開著空調看著電腦摸著貓貓,會讓人覺得幸福就是這麼簡單。人類實際上是一種很容易滿足的生物,貓咪空調電腦房,就能夠體會到幸福,當然了,如果你沒有貓……也可以看看這一期周報的封面,貓真是太可愛啦!

然後時間再度開始流動……就到了這一周的正片時間。這一周裡面有兩個遊戲相關的被選入了推薦:#Pyxel#是一個復古風的開發環境,而#Xenko#則是一個現代風的支持 VR 的遊戲環境,此外 git 的簡單 UI 版#lazygit#也終於出現,#Auto-Keras##100-Day-Of-ML-Code#則是和機器學習相關的,前者是一個開源軟體庫,後者則是機器學習的教學。除此之外,還有包含了很多圖表的 JS 圖表庫#apexchart.js#,iOS 的調試工具#CocoaDebug#,讓你操作內核模式代碼的#roak#,圖像處理組件#Imagvue#和多平台渲染引擎#Filament#


這麼多好玩的開源項目可以玩,快快動手開始新的征程吧,也歡迎持續關注開源周報;如果你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 QQ 群(開源工場新手群202790710)或者電報群 t.me/OpeningSourceOrg 一起討論,學習 GitHub Trending 最新開源項目。


本周開源趨勢流行開源項目10大推薦

1.Auto-Keras

Auto-Keras 是一個用於學習自動機器(AutoML)的開源軟體庫。AutoML 的最終目標是讓有一定但十分有限數據科學或機器學習背景的領域專家輕鬆訪問深度學習模型。Auto-Keras 為使用者提供自動搜索深度學習模型的架構和超參數的功能。

PS:如果您在科學出版物中使用 Auto-Keras,作者強烈建議您(但不是要求)引用以下文章:

Efficient Neural Architecture Search with Network Morphism. Haifeng Jin, Qingquan Song, and Xia Hu. arXiv:1806.10282.

 

2.100-Days-Of-ML-Code

100-Days-Of-ML-Code 是由 Siraj Raval 建立的100天學習機器學習的項目。

本項目使用 python 進行教學,額外提供·代碼與數據集,要求學習者需要有高中水平的統計學知識以及少量大學數學知識。同時因為教學大部分是圖片化的文字因此無法直接使用google翻譯,因而需要一定的英語水平去理解。

本項目注重概念學習,優先將機器學習所需要的知識點先進行講解學習,如數據預處理,線性回歸等,再繼續學習決策樹等方面的內容。相對適合有代碼基礎但沒有機器學習基礎的人,

當前作者僅更新至第25天,之後會繼續提供更新。感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去嘗試學習一下。

3.lazygit

git 命令的簡單終端 UI,一個用 Go 寫的 gocui 庫

安裝

1.在終端中調用此命令: go get github.com/jesseduffield/lazygit

2.然後只需在終端輸入lazygit

ex:如果需要,還可以為此添加別名 echo "alias lg='lazygit' >> ~/.zshrc

 

拓展功能:

輕鬆添加文件

解決合併衝突

輕鬆查看最近的 branch

查看 branches/commits/stash 的 logs/diffs

快速 pushing/pulling

壓縮並重命名提交

 

解決合併衝突:

查看提交差異:

教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DXvbHZYeKY

 

4.Pyxel

這是一個 python 的復古遊戲開發環境,它有著以下特點:

  1. 多平台運行
  2. 固定16色的調色板
  3. 256*256的4個圖像庫
  4. 4個通道,帶有64個可自定義的聲音庫
  5. 能讀取滑鼠,鍵盤,控制桿( 開發中 )的輸入
  6. 圖像和聲音編輯器(開發中)

關於它的使用請自行查看官方說明

 

5.apexcharts.js

一個 JavaScript 圖表庫

這個圖表庫裡面包含了非常非常非常多種類樣式的圖表,基本上你能夠想到的好用的圖表都在裡面了。不僅有平時常見的柱狀圖折線圖餅狀圖還有熱度圖與一些組合圖這些在某些時候可以派上大用場的圖表。而且通過這個庫,你還可以動態更新需要顯示的數據,甚至在數據旁邊加個注釋都可以做到。

 

6.Xenko

這是一款開源遊戲引擎,是一款用於逼真渲染和 VR 的開源 C#遊戲引擎。Xenko 遊戲引擎高度模塊化,其目的是為遊戲製作者提供更大的開發靈活性。

Xenko 附帶一個編輯器,允許您以直觀和直觀的方式創建和管理遊戲或應用程序的內容。在該遊戲引擎中,可完成動畫,音頻,圖像,VR,UI,腳本等多種模塊的開發,覆蓋範圍廣泛。

了解更多關於Xenko:https://xenko.com

7.CocoaDebug

CocoaDebug 是一款非常方便的 iOS debug 小工具,也非常容易上手使用。有很多有用有趣的小功能,比如搖一搖手機來隱藏和顯示黑色小球,在網路詳情界面搖一搖手機分享網路日誌信息。同時也可以用來產看內存佔用情況,列出所有網路請求,列出崩潰信息等等。

安裝和使用也並不複雜,支持 swift 和 Object-C 兩門語言。

 

8.Filament

Filament 是一個基於物理的渲染引擎,可用於 Android,macOS 以及 Windows。此渲染引擎被設計的儘可能的小巧以及在 Android 上儘可能的高效。目前,不論是 Android 設備還是 Android Studio 插件中,Filament 都被放在 Sceneform 庫中使用。

 

一起來看一組例子:

一些特性:

1、適用於 Android,Linux,macOS 和 Windows 的原生 C ++ API

2、適用於 Android,Linux,macOS 和 Windows 的 Java / JNI API

3、適用於 Linux,macOS 和 Windows 的 OpenGL 4.1+

4、適用於 Android 的 OpenGL ES 3.0+

 

9.Imagvue

Imagvue 是一個 vue.js 圖像處理組件,它可以控制圖像的多種屬性,如大小,模糊,對比度,灰度等,所有屬性都支持數據綁定,並且還支持圖像的延遲載入。

10.r0ak

r0ak 是一個 Windows 命令行實用程序,使你可以從命令提示符輕鬆讀取,寫入和執行內核模式代碼(有一些限制),而不需要管理員許可權以外的任何其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