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身羅琦者,不是苦事人。這句改自張俞的蠶婦,簡單來說意思就是榮華富貴的人並非是那些勞苦人民。勞苦人民投入工作之中,也只不過是為他人打工,所得自然不如僱傭他們的人。而人的慾望沒有窮盡,僱傭人民的人自然希望自己的收入更多,所以才會產生勞苦人民繼續努力工作,而收入反而沒有增加,反倒是僱傭他們的人得到了更多的錢財這樣的亂象。對這種亂象相信大家都各有各的思考,只是不希望在這樣的亂象完全擴散開來成為常態之前所有人都置若罔聞而已。


本周全球流行開源項目榜中榜

1.stackprinter

一個能夠讓你獲取更多錯誤報告的 Python 工具
一般來說,在你的 Python 代碼里有個 bug 的時候,你都會看到錯誤點,調用的函數和錯誤原因等等。但是這個工具幫你加上了一些更具體的細節,包括具體的代碼位置以及相關參數等等,能夠讓你更快的發現錯誤的原因。
使用效果:

2.go-perfbook

近日,b站的go語言後台代碼流出,吸引不少程序員的目光。go語言的發展越來越火,學習go已成當下熱門。go-perfbook 文檔概述編寫高性能go代碼的最佳實踐,為我們的學習提供參考。文檔告訴我們如何進行優化以及為什麼進行優化,如果我們決定優化我們的代碼,文檔還從數據、演算法、程序調整等方面詳細解釋了優化的技巧。當然,程序優化的思想不僅限於 golang,完全可以將他們應用在我們日常使用的各種代碼上,提高代碼質量。
最後,作者還介紹了一些 go 工具和特性部件來優化 go 的運行,幫助大家提升整個服務的性能。

3.flutter

Flutter 可以使你輕鬆快速地構建漂亮的移動應用程序。它是 Google 的移動應用,被用於在極短的時間內在 iOS 和 Android 上製作高質量的原生界面。Flutter 可以與現有代碼結合後一起使用,並免費、開源地提供給世界各地的開發人員和組織,使程序在 iOS 和 Android 上提供完美的像素體驗。

4.wildfirechat

wildfirechat 中文名野火IM,是一套跨平台、全開源的即時通訊解決方案。如果你想在自己的應用中加入即時通訊功能,你一定能從中獲得極大幫助。wildfirechat 同時包含已開發好簡單的安卓,ios 應用,你可以很方便的對其進行二次開發,或集成到你自己開發的應用當中

5.Python-100-Days

Pyhton 是一個優雅,簡單且十分實用的編程語言。它不僅學習曲線低,並且在如今一些流行的區域都有用武之地。如果你還沒有學習 Python,並且想要在短時間內學好 Python 的話,來這裡看看吧,這裡有100天的計劃,讓你從一個 Python 新手到大師,並且可以讓你了解到 Python 的現狀。

6.interview(C/C++ 面試基礎知識總結)

該項目面向 C/C++ 方向校招求職者、初學者的基礎知識總結,包括語言、程序庫、數據結構、演算法、系統、網路等知識及面試、內推等信息。甚至還提供了複習刷題的網站。非常周到的考慮了 C/C++ 面試中會遇到的種種問題。不用面試的朋友們也可以看一看。

7.Openpilot

openpilot 是一個基於 Android 開源的汽車駕駛系統app。許多汽車的操作系統都略顯老舊,而沒有與時代接軌。Openpilot 的出現改變了一切,你可以不用在煩惱於汽車上功能有限並且很少更新的駕駛系統,取而代之的是在手機上能不斷完善功能的汽車駕駛系統。
現在 openpilot 已經實現了可以對道路實時監控,同時還具有3D導航系統。

目前,它為本田,豐田,謳歌,雷克薩斯,雪佛蘭,現代,起亞實現了自適應巡航控制(ACC)和車道保持輔助系統(LKAS)的功能。令人感到興奮的是,它與特斯拉自動駕駛儀和通用超級巡航相媲美,並且優於所有其他製造商。penpilot 代碼庫編寫簡潔,可實現快速原型設計。
車輛智能化從未如此簡單。

8.Vue.js

Vue (視圖)是用於構建用戶界面的漸進式框架。它從一開始就設計為可逐步採用,並且可以根據不同的用例在庫和框架之間輕鬆擴展。它由一個僅關注視圖層的可訪問核心庫和一個支持庫的生態系統組成,可幫助您解決大型單頁面應用程序的複雜性問題。支持所有符合ES5標準的瀏覽器(不支持 IE8 及以下版本)

9.css-only-chat

這是一個實現在瀏覽器中收發信息的聊天軟體,但是請注意,該聊天軟體沒有進行重載,也沒有使用 JavaScript ,這是一次非常新穎的嘗試,感興趣的讀者可以親自進行嘗試。

10. imgaug

有時當你突然湧出某個想法,想要實現某個模型時,興緻勃勃地到網上搜尋相關數據,卻又發現只有少部分的圖片符合預期,作為訓練集的圖片樣本規模特別小,非常容易致使過擬合的發生,你會懷疑自己的想法是否就實現不了了。別急著放棄,先試試數據增強吧 ! 而此項目 imgaug 很好的封裝了其目前大部分功能,是一個專門用來進行圖像 augmentation 的python 庫,支持關鍵點 (keypoint) 和 bounding box 一起變換。
整體流程為 :
定義轉換序列 Sequential →讀入圖片 imread
→執行轉換 augment_images →保存圖片 imwrite
如此便能增廣數據集以有效地避免過擬合的發生。


開源周報第51期:你最喜歡的開源項目是?
  • 添加你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