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已經過半,各位小學(應該沒有)初中(大概也沒有)高中大學黨應該都已經放了暑假,在家裡享受起吹空調玩遊戲的美妙日子。當然了,找這個趨勢下去,在一個月又一周之後,興許各位中的一部分人就要開始永夜抄一樣的趕作業了……所以為了避免這一點,從現在開始,在玩的時候也不要忘了學習,不僅要寫完作業,還應該在作業之外學習自己想要學的技能:不僅僅是 Python 啊 JS 啊這些電腦上的,趁著暑假學個烹飪或者游泳什麼總而言之是喜歡的興趣愛好就好,畢竟過了這個暑假,就沒這麼多悠閑時間了,暑假當然可不能整天玩,學習是必要的。

好了好了,進入這一周的正片環節。這一周有一些看起來很 amazing 的東西上榜了……比如這個 amazing 的瀏覽器#Browsh#,這個 amazing 的備忘錄#cheat.sh#,還有這個 amazing 的系統設計入門#The System Design Primer#,當然了,還有要低調使用的#ivideo#,GitHub issue 閱讀器#Jasper#,代碼轉圖片的#carbon-now-cli#,WebGL 庫#Phenomenon#,瀏覽器+Vim=#vim.wasm#,tui 新作圖像編輯器#TOAST UI Image Editor#和 Python 教學#Learn Python 3#。暑假雖然到了,但是也不能荒廢學習哦。


這麼多好玩的開源項目可以玩,快快動手開始新的征程吧,也歡迎持續關注開源周報;如果你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 QQ 群(開源工場新手群202790710)或者電報群 t.me/OpeningSourceOrg 一起討論,學習 GitHub Trending 最新開源項目。


本周流行開源項目榜中榜開源趨勢 Top 10

1.Browsh

一個完全現代的基於文本的瀏覽器,呈現給 TTY 和瀏覽器

有了這個,不管你是校園網還是鄉村網,不管你的網速是快是慢,你最起碼都能夠打開網頁了……雖然這些網頁上的圖片都會變成色塊。對,文字還好,圖片視頻這些都會以色塊的形式展現給你,讓你明白聯想能力的重要性,教會你如何辨其形而識其神。

扯遠了,就像上面所說,它能夠讓你在很差的網路下也能夠打開網頁,而且對於筆電用戶來說,還能夠給筆電省一波電,如果你不小心跑到了網路很差的地方,這就是你最後的神器。

2.ivideo

這個一個視頻聚合客戶端,使用它可以觀看國內主流視頻平台所有的視頻,ivideo 主要在 Mac,Linux 和 Windows 三個平台上使用。

ivideo 是基於 Electron 開發的,使用了 React,它不僅包含了主流視頻平台的正常觀看的視頻,還包括了各大視頻網站的 VIP 資源。從此不用因為不同的視頻下載多個客戶端啦!

 

3.Jasper

jasper 是一個輕便且強大的 Github issue 閱讀器

通過使用 jasper ,你將能夠非常靈活地閱讀,追蹤和發現許多 issue

https://jasperapp.io/

https://electron.atom.io/blog/2017/03/21/jasper/

4.Phenomenon

Phenomenon 是一個輕量級,底層的 WebGL 庫。

特點:

  1.   體積小並且沒有依賴。
  2.   利用 GPU 提高性能
  3.   底層,可自由配置的空間大
  4.   有可選的輔助功能
  5.   可動態創建或銷毀實例對象

效果演示:

5.vim.wasm

這是一個實驗性質的項目,其目的是通過將 Vim 的 C 源文件編譯成 WebAssembly 來在瀏覽器中運行 Vim。

構建過程

用戶交互過程

在線嘗試請點擊這裡

 

6.TOAST UI Image Editor

TOAST UI Image Editor 是使用 HTML5 Canvas 的全功能圖像編輯器,易於使用,且具有強大的過濾器。

tui.image-editor 具有一般編輯器的全部功能,可以完成剪裁,翻轉,旋轉,繪圖,圖像篩選等功能,同時能完成很多其他功能比如過濾功能,下載,圖像載入等等功能。

 

7.carbon-now-cli

這個項目是 carbon 的命令行版本,關於 carbon ,你可以戳這裡

總之,這是一個能讓你的代碼圖像變漂亮的工具,你再也不用擔心你的代碼截圖難看了!

同時你能夠自定義相當多的內容,從解析度到導出圖片的格式,抑或是你想要的主題風格,你都能自由選擇。

如果你只是想有一張漂亮的代碼截圖,那麼只需要簡單的一句命令:

carbon-now filename

 

然後你便能找到

這樣的圖了

 

8.The System Design Primer

本項目旨在幫助閱讀者學習如何設計大型系統,並為有關係統設計的面試做準備。

而項目本身的想法是將互聯網上各個方面的系統設計原則的資源進行收集,整合,以此構建一個足夠完善的,能夠教會人如何構建可擴展的系統的教程。

這個項目從去年五月開始建設,至今已經有1w8k余字(中文版)。除了學習系統設計本身還為應對面試做了專門的模塊。涉及的方面如圖所示。同時提供安卓 app 記憶卡片,讓你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笑

項目歡迎每個人的參與與貢獻。

 

 

 

9.cheat.sh

cheat.sh 可以讓你有標準地訪問世界上最好的社區驅動的備忘單倉庫。

你覺得理想的備忘單是怎麼樣的?

  1. 簡潔 - 它應該簡明扼要,只包含你需要的東西而不包含其他東西
  2. 快 - 應該可以立即使用它
  3. 全面 - 它應包含您可能遇到的每個問題的答案;
  4. 方便的——隨時隨地可用
  5. 不喧兵奪主-當你使用它時,它不會分散你的主要任務
  6. 輔導 - 它可以幫助你學習這門課程
  7. 不惹人注意-你使用它時甚至沒有意識到你在用它

 

而 cheat.sh 含有以下特徵:

  1. 有簡潔的瀏覽器界面
  2. 涵蓋55種編程語言,幾個 DBMS 和1000多個最重要的 UNIX / Linux 命令;
  3. 提供對世界上最好的社區驅動的備忘單存儲庫以及 StackOverflow 的訪問
  4. 隨處可用,無需安裝
  5. 超快,通常在100毫秒內返回答案
  6. 有一個方便的命令行客戶端
  7. 對你有幫助並且不是強制性的
  8. 可以直接在代碼編輯器中使用,無需打開瀏覽器
  9. 支持一種特殊模式(秘密模式),可以完全隱蔽使用,甚至不需要觸摸按鍵而不發出聲音

 

 

10.Learn Python 3

該項目包含用於教學 Python 3(3.5+)的材料。

要求:
1.安裝了 Python 3.5或更高版本。您可以通過 python3 --version 在命令行中鍵入來檢查版本。您可以從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下載最新的Python版本。

2.安裝 Jupyter 筆記本。鏈接:http://jupyter.readthedocs.io/en/latest/install.html

用法:

1.克隆或下載存儲庫。

2.在存儲庫目錄的命令行中運行命令

jupyter notebook

3. Jupyter Notebook 會話將在您的瀏覽器中打開,您可以開始瀏覽材料。

初學者目錄:

延展目錄:

更多詳見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