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編髮現,計算機系和軟體工程系的同學真是有點特別非常不一般的忙啊!尤其是開了操作系統、數據結構、編譯原理、計算機組成原理等等好玩的課程之後......根本沒有時間也沒有意願和非同性同學做跟編程無關的溝通與交流啊!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靈感泉涌,終日不聞不問,窩在宿舍電腦前學習編程,這像話嗎?

我覺得...這挺像話的...GitHub 上真的挺多好玩的東西的,nuo,比如這一周如期見面的周報,就有這些酷酷的項目,每一樣都能玩一周以上。像是用GO重寫minecraft的項目##;讓你在 Chrome 上背單詞的劃詞翻譯插件##;Google面向 JavaScript 開發者發布的機器學習框架##;可以用來分離(屏蔽)圖片里的人或其他的事物的##;教你從頭做 Docker 的##;微信小程序開發框架、資源-乾貨匯總##;而##則是一個對軟體工程師/程序員相當有幫助的博客列表;能夠提供實時通信功能的單頁應用##;##則希望自己成為未來的社區平台;最後一個項目是免費且開源的HTML Dashboard UI工具包##。

每一個項目都很好玩啊!


這麼多好玩的開源項目可以玩,快快動手開始新的征程吧,如果你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開源工場 QQ 群(開源工場新手群202790710)或者電報群 t.me/OpeningSourceOrg 一起討論,學習 GitHub Trending 最新開源項目。

1.gocraft

一個用GO重寫minecraft的項目,目前已經有了大概的雛形,有了自由移動模式和普通移動,能拆方塊放方塊,能切換不同樣式的方塊。

安裝它需要1.10以上版本的go,並且還需要有gcc,如果有出現了exec: "gcc": executable file not found in %PATH% 的小夥伴,可以參考知乎上的這篇文章:https://zhuanlan.zhihu.com/p/30443191

具體操作說明在官方readme中有說,就不贅述了

注意:這裡面的地板是能夠被挖穿的!!!!!

2.Dadda

漂亮的劃詞翻譯插件 / 讓你在 Chrome 上背單詞

特性

  • 基本的「中譯英」、「英譯中」和各種語言的譯英
  • 基於牛津字典的「英英翻譯」、「例句」
  • 單詞可收藏至「生詞簿」,可同步至其他桌面 Chrome 設備
  • 基於記憶曲線的「吐司彈詞」
  • 外鏈「詞根詞綴」
  • 顏值?

3.tfjs

tfjs,即TensorFlow.js 是 Google面向 JavaScript 開發者發布的機器學習框架。此框架可以在瀏覽器上運行,因此運行不需要額外安裝函數庫或者是驅動程序,同時該框架支持WebGL,可以調用GPU進行運算。tfjs在github上有自己的模型庫項目,除此之外,還可以從Python的Keras模型中導入模型(需要pip相關的庫)。

4.person-blocker

你可以使用這個分離(屏蔽)圖片里的人或其他的事物

要使用這個,你首先需要配置好環境:
Python 3.4+

Keras 2.0.8+

TensorFlow 1.3+

Numpy,skimage,scipy,Pillow,cython,h5py

下載這個項目,然後使用pip安裝

pip3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

然後用類似如下的命令運行

python3 person_blocker.py -i images/img3.jpg -c '(128, 128, 128)' -o 'bus' 'truck'

關於命令的詳解請參考官方說明

5.rubber-docker

全稱:Docker From Scratch Workshop

意為:從頭開始做Docker

作者認為Docker作為Linux containers被人知之甚少,所以來介紹如何製作一個Linux containers

具體相關知識請查看作者的預備知識講座: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0vFQfEUvpf7qYyksNqiy-bAxcy-bvF0OnUElCOtTTRc/edit#slide=id.p

原文鏈接:

https://github.com/Fewbytes/rubber-docker

可能感興趣:

Scratch鏡像:Docker提供的一個空的layer,可以作為base image

Docker簡介:Docker是一個開源的引擎,可以輕鬆的為任何應用創建一個輕量級的、可移植的、自給自足的容器。開發者在筆記本上編譯測試通過的容器可以批量地在生產環境中部署,包括VMs(虛擬機)、bare metal、OpenStack 集群和其他的基礎應用平台。

官網:https://www.docker.com/

Bios軟體:它是一組固化到計算機內主板上一個ROM晶元上的程序,它保存著計算機最重要的基本輸入輸出的程序、開機後自檢程序和系統自啟動程序,它可從CMOS中讀寫系統設置的具體信息。

文中的AMI指的應當是:AMI(Amazon Machine Image)是一種使用亞馬遜雲計算服務時創建的機器鏡像,機器鏡像中包括操作系統、應用程序和配置設置。

6.weixin-xiaochengxu666-info

微信小程序開發框架、資源-乾貨匯總

這是一個微信小程序開源項目庫的集合,裡面包括了UI組件,開發框架,實用庫,開發工具,服務端和一些實例,看完之後才發現微信其實挺厲害的,對於正在進行微信小程序開發的朋友來說無疑值得一看,無論是找到些好用的工具或者是看一看其他的項目開闊眼界,相信都能有一些收穫。

7.react-slack-clone

react-slack-clone是一個能夠提供實時通信功能的單頁應用,主要通過Chatkit實現。用戶可以在上面創建公共或者私人聊天室,實時接收、發送消息,發送圖片,功能強大。

8.taber

tabler是建立在Bootstrap 4上的免費且開源的HTML Dashboard UI工具包 。是一款高級和開源的儀錶板模板與響應和高品質的用戶界面。

taber為所有想要基於預製組件創建任何模板的人創建了該管理面板。目的是提供一個用戶友好,清晰和簡單的管理面板,可供簡單網站和複雜系統使用。唯一的要求是基本的HTML和CSS知識 。

在線演示:https://tabler.github.io/tabler/

9.Spectrum

這是spectrum主要的monorepo代碼庫。每一行沒有打包到可重複利用庫的代碼都可以在裡面找到。其目標是成為未來的社區平台。

社區擁有者需要現代的,基於聊天的社區,但當社區成員數量超過幾百時,他們就會遇到一些擴張的問題。因為很難去跟蹤誰是誰,知道正在發生什麼對話,以及確保社區的生產力。

Spectrum旨在通過結合最好的Web 2.0論壇和實時聊天應用程序,成為構建任何類型社區的最佳平台。藉助一流的審核工具,針對所有社區的單一平台以及默認情況下的線索對話等,來幫助更多人創建並發展最佳的在線社區。

MoreInfo:https://spectrum.chat/

10.awesome-podcasts

這是一個對軟體工程師/程序員相當有幫助的博客列表。

你可以在這裡學到你所感興趣的知識。

部分目錄:


這麼多好玩的開源項目可以玩,快快動手開始新的征程吧,如果你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開源工場 QQ 群(開源工場新手群202790710)或者電報群 t.me/OpeningSourceOrg 一起討論,學習 GitHub Trending 最新開源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