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開源周報流行開源項目榜中榜前十名項目有很多好玩的東西,自己動動手,可以做很多有意思的東西,比如 VR 眼鏡 ,藉助 Relativ 這個開源項目,我們就可以自己造一個,雖然比不上 HTC Vive 或者 Facebook Oculus ,但是自己做的樂趣千金難買,值得一試。這個項目起因是作者在他13歲時加入了機器人技術俱樂部,之後因為看刀劍神域迷上了VR,但是由於不夠錢的緣故便打算和俱樂部里僅剩的三人造一個 VR 的頭戴式設備。所以......人窮的好處就是....可以有很多探索的快樂(理直氣壯...逃)。

除了這個動手的機會,本周流行開源項目還包括網路安全學習的 Hacker101,聽名字就知道你可以學習很多黑客技術;Project Guidelines 分享在軟體開發中的一些經驗; Facebook 人工智慧搜索(Facebook AL Research)軟體系統實現使用最先進技術的對象檢測演算法 Detectron ;性能調優工具 hyperfine;後端設計模式指南 Awesome Scalability。以上就是本周的開源周報概要,詳情請閱讀正文哦。

本周流行開源項目榜中榜開源趨勢 Top 10

1.Relativ

我們買不起 VR 眼鏡 所以我們就自己造一個。

作者在他13歲時加入了機器人技術俱樂部,之後因為看刀劍神域迷上了VR,但是由於不夠錢的緣故便打算和俱樂部里僅剩的三人造一個 VR 的頭戴式設備。

Relativ 是基於 wrmhl 和 FastVR 來實現的,wrmhl 讓 Arduino(一款方便靈活易上手的開源電子原型平台)和 Unity3D 之間的數據傳導毫無延遲,而 FastVR 能夠讓你快速的創建一款 VR 遊戲。這裡放上這兩個軟體的 GitHub 鏈接

fastVR:https://github.com/relativty/fastVR-sdk

wrmhl:https://github.com/relativty/wrmhl

2.Micron.js

Micron.js 是一個微型交互庫,可以添加交互作用到不同的 DOM(文檔對象類型)元素中。Micron.js 使用 CSS 為元素添加動畫。一些交互行為由 JavaScript 控制。Micron.js 的適應性很強,使用 H5 數據屬性或 JS 方法鏈就可以使網頁生動起來。

3.Karmatic

Karmatic 是karma,webpack,jasmine,puppeteer一個簡化的零配置包裝。具有智能默認值,配置自動檢測以及大多數配置不包括的優化。同時Karmatic還提供了一個瀏覽器測試工具。

4.Hacker101

Hacker101提供給我們了許多關於網路安全的優質學習資源,不論是想嘗試學習的新手還是經驗豐富的安全專家都能從中學到不少。

課程分為Sessions和Vulnerabilities兩部分,前者是一系列系統化的網路安全知識教學,後者則是一個個關於特定漏洞的獨立教學視頻。

作者還提供了許多的樣例供我們測試幫助我們掌握從中學到的知識。

5.Project Guidelines

這個項目介紹的是作者的團隊在開發過程中一些好的做法。

 

主要內容包括:

  1. Git
  2. 文檔
  3. 環境
  4. 測試
  5. 依賴(dependencies)
  6. 結構和命名規則
  7. 代碼風格
  8. 日誌
  9. API
  10. 許可

6.ffmpeg-libav-tutorial

這是一本持續更新中的電子書,學習如何開始使用FFmpeg作為庫(又名libav)。

這裡的大部分代碼都將在c中,但不用擔心:您可以輕鬆理解並將其應用於您的首選語言。FFmpeg libav對python等許多語言都有很多綁定,即使你的語言沒有它,你仍然可以通過ffi來支持它(例如Lua)。
本書將從一個關於視頻,音頻,編解碼器和容器的快速課程開始,然後將學習關於如何使用FFmpeg命令行的速成課程,最後將編寫代碼。隨性的小夥伴可直接跳到Learn FFmpeg libav the Hard Way.

有人曾經說過,互聯網視頻流是傳統電視的未來,無論如何,FFmpeg是值得研究的東西。

7.Detectron

Detectron 是 Facebook 人工智慧搜索(Facebook AL Research)軟體系統實現使用最先進技術的對象檢測演算法,包括 Mask R-CNN(實現目標檢測的同時,把目標像素分割出來)。它是寫在 Python 中並且由 Caffe2(一個兼具表現力、速度和模塊性的開源深度學習框架)地深度學習框架支撐運行的。

優勢:

  • Detectron能使大量的搜索項目變為可能
  • 給對象檢測搜索提供高質量、高表現形式的代碼庫
  • 十分靈活,可支持快速的安裝啟用和新穎的搜索的進化

8.Isso

Isso - Ich schrei sonst - 是一個用Python和JavaScript編寫的Disqus類似的輕量級評論伺服器。它旨在成為Disqus的直接替代品 。

9.hyperfine

這是一個命令行的性能調優工具(benchmarking tool)

演示:基準測試fd和find:

特性:

  • 跨多個運行統計分析
  • 支持任意的 shell 命令
  • 不斷的反饋 benchmark 的進展和 current estimates
  • 在 benchmarking 前可以進行 wormup run
  • 在每一次測試前都可以設置緩存清理命令

使用:

可以簡單的調用hyperfine <command>...參數可以是任何 shell命令。 例如:

hyperfine 'sleep 0.3'

默認情況下, 它將執行至少10基準測試運行。也可以使用-m/--min-runs選擇:

hyperfine --min-runs 5 'sleep 0.2' 'sleep 3.2'

當然也可以進行I/O-heavy測試,這裡就不贅述了

10.Awesome Scalability

後端設計模式指南

本項目提供了大量精選的閱讀材料,旨在幫助後台開發者們能夠藉助項目中各個文獻的思路做出一個具有延展性,可用性,穩定性的後台。這個概念雖然模糊,但是藉由著名工程師(Martin Fowler,Robert C. Martin,Tom White等)和高質量資源(highscalability.com,infoq.com等)的詮釋,相信大家能從中理解並學到有用的東西。

項目將各類文獻整理,涵蓋各個方面。主要分為原則、可擴展性、穩定性、其他方面、會談、圖書七個板塊。包括了異常處理,資料庫策略等內容。

項目歡迎有意者的參與,貢獻是非常受歡迎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