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近來一直飽受調侃,當年鐵漢一般的男人,如今端著保溫杯數枸杞,人生最大的落差莫過:火鍋英雄遲暮,油碟竟然加醋。身為一個埋頭苦幹,不舍晝夜的勤勞程序員,不知不覺從大一到大二到大三,研一到研二再到研三,一不小心就到了中年,但是堅強的你,真的不要太擔心也不要太自責,只要你的那一位心裡還珍重著你,你就永遠都是那個不一樣的追風少年,就算不是追風少年,最次....也是那個風度翩翩的豬肉王子。

懷念少年已不堪,珍重當前並不難,不要忘了,還有重要的使命在身上!不要以為你到中年了,就可以不用寫代碼了!可以不用養家糊口養基友了!苟利國家生死以,保溫杯里泡枸杞,男兒本色豈能棄,人生一切靠自己。加油了少年,啊,不對,中年!


然後這一周有什麼呢……有美少女夢工廠,你可以在瀏覽器上用這個#chinese-dos-game#回歸童年,玩玩美少女夢工廠什麼的,注意可別一口氣把一下午和一晚上的時間全砸進去啊。還有用 C 寫的遊戲引擎#permafrost -engine#,這個動圖還有點小恐怖來著。遊戲之外的話就是這個#Zeu.js#了,如果想要來個酷炫的實時儀錶那樣的東西就該找它;#Java Guide#也不錯,這個項目是一個 Java 的學習指南;這個可以畫出各種各樣圖表的 React 庫#BizCharts#則可以告訴你這世界上居然還可以有這樣子的圖表;關於深度強化學習的項目#60_Days_RL_Challenge#則是按周來學習關於深度強化學習所需要的知識,還提供了 Python 的實例;#Microjob#則是一個 Node.js 線程的小包裝器;可以跨平台多語言提供加密 API 的#Tink#,全平台網路代理工具#Shuttle#和選擇過濾器#smenu#也很值得一看。


本周流行開源項目榜中榜開源趨勢 Top 10

1.Microjob

Microjob 是一個微小的包裝器,用於 CPU 綁定常式中轉換 Node.js 線程。

Microjob 是 Node.js 線程的一個小包裝器,旨在使用匿名函數執行繁重的 CPU 負載。因此,Microjob 將 Node.js 線程視為臨時工作單元,也就是說,如果您需要生成一個長生命線程,那麼您應該使用默認 API。

註:Microjob 只能與 Node.js 10.5+ 一起使用,並且需激活 experimental-worker,否則無法使用。

 

2.Java Guide

Java guide 是一個 Java學習指南(中文),涵蓋大部分 Java 程序員應該了解的知識。

項目中介紹了 Java 基礎和 J2EE 基礎,Java 集合框架,多線程,JVM,設計模式,數據結構,計算機網路與通信,操作系統等大量內容。

 

3.chinese-dos-game

這個項目能讓你在瀏覽器上體驗童年的感覺!你能夠重新遊玩到:

  • 仙劍奇俠傳
  • 模擬城市 2000
  • 美少女夢工廠
  • 同級生 2
  • 大富翁3
  • 明星志願1
  • 金庸群俠傳
  • 軒轅劍1
  • 軒轅劍2

等諸多經典的 DOS 遊戲

三國志4:

 

大航海時代2:

 

4.BizCharts

Bizcharts 是一個 React 圖表庫,可以繪製出真的非常非常多種的圖表,有些興許直到現在你都沒有見過,如果你在使用 React 的時候需要搞一個圖表,這肯定能幫上你的忙。

官網:http://bizcharts.net/index

 

5.smenu

smenu 是一個選擇過濾器,就像 sed 是一個編輯過濾器一樣。同時,這是一個實用的終端程序,你可以通過輸入符合標準的單詞在游標下方創建一個很酷的選擇窗口。完成操作之後,你的選擇會被輸出。

一些概念和詳細功能(包含屏幕截圖和動畫):

https://github.com/p-gen/smenu/wiki

6.Zeu.js

Zeu.js 是一個 JavaScript 庫,其中包含一系列預構建的可視化組件,用於構建實時電視儀錶板,監控UI和物聯網 Web 界面。

示例:My Command Center

標籤

 

7.permafrost-engine

這是一款用 C 語言編寫的 OpenGL 3.3 實時策略遊戲引擎,以舊經典的形象製作的,但結合了一些現代的想法。

效果展示:

  來自DOOM 3 的 Hell Knight 來自 id Sofware

  基於圖塊的地圖

   流場尋路·1

該遊戲引擎使用 OpenGL 3.3 可編程管道,使用 Blender 導出腳本的自定義 ASCII 模型格式,從 ASCII 文件解析的基於圖塊的世界的渲染,可跨平台 (Linux和Windows),以及很多其他特點。

 

8.60_Days_RL_Challenge

這個項目意圖幫助我們了解深度強化學習,按照周次設計了學習的主題並提供了學習資源。在這裡你每周都可以找到一個 python 實現的實例,它能夠幫助你更好地消化理論。

9.Tink

Tink 是一個多語言,跨平台的加密庫,提供安全,易於正確使用和難以濫用的加密 API。

Tink 可靠的證據是它由谷歌的一群密碼學家和安全工程師編寫,並已被用於保護谷歌許多產品的數據。

使用同為谷歌開發的項目構建程序 Bazel 可以快速簡單地使用 Tink。

如果想要貢獻,請閱讀下方鏈接,並向官方​​發送拉取請求。您還可以報告錯誤或請求更多文件功能。

Bazel:https://docs.bazel.build/versions/master/install.html

貢獻相關:https://github.com/google/tink/blob/master/docs/CONTRIBUTING.md

10.shuttle

最近工場的幾位小夥伴因為 node 教和 go 教哪個是王道而爭論了一番,而此項目就是基於 go 語言的 shuttle,一個全平台網路代理工具。它功能很完善,支持多種協議和多種 dns 解析方式,可以分組管理多代理伺服器。如果對此感興趣的 go 教小夥伴可以深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