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春翠,大好時節,好一派美麗風光。校園中月朦朧鳥朦朧,城市裡情深深雨濛濛。最近大江南北從北到南、從陝西到雲南、從重慶到台灣,不少地方都在連綿下雨,給生活增添了許多濛濛的氤氳。

話說煙雨濛濛,正當你儂我儂。不過沒有女朋友/男朋友的同學們,小編建議你們多上 GitHub 上多發發 pull request 互相交流,通過代碼來你儂我儂,這樣可以有效防止因為煙雨過多帶來的身邊環境浪漫指數陡增而你孤家寡人形單影隻引發的環境不匹配帶來的客觀現實狀況與主觀內心追求相衝突而引發的不可調和的身心矛盾。

nuo,這裡就是解方:本周流行開源項目榜中榜,等你一起來coding忙

##是與《21個項目玩轉深度學習———基於 TensorFlow 的實踐詳解》一書配套的代碼。這本書提供了相當多的關於深度學習的案例,目的是讓每個人都能夠相對簡單的掌握深度學習和TensorFlow的使用技巧並能夠在實踐中找到樂趣。##是一款輕量級的MacOS桌面應用程序,可以輕鬆檢查表達式模式是否匹配。##是一個分散式資料庫,專為處理伺服器集群中的大量結構化數據設計。它將數據組織為一個有序的鍵值存儲,並為所有操作使用ACID處理。##是給前端開發人員的一個詳盡的,關於各種可以幫助開發人員去分析、理解網頁設計並確保他們的前端開發質量的要素的列表。##是github上.gitignore模板的集合,意在能為你提供更多模板的選擇空間,該項目根目錄下的文件是項目特定的.gitignore模板(如語言,框架),而Global文件夾下的則是更為泛用的.gitignore模板(如操作系統,編輯器之類);##是一個通用虛擬機,用於運行使用JavaScript,Python,Ruby,R,基於JVM的語言(如Java,Scala,Clojure,Kotlin和基於LLVM的語言,如C和C ++)編寫的應用程序。##是一個可以在網站中使用的markdown編輯器,支持markdown的語法和快捷鍵,你可以將它作為一個完整的編輯器,也可以將它作為編輯器的一個插件。##是一個基於Vue.js的簡約的文檔生成器。它內置了一個Markdown擴展。以Markdown為中心的項目結構有助於幫助使用者專註於寫作。同時開發者可以享受Vue+webpack的開發體驗,同時可以自定義主題系統。##是一款功能強大的開源群聊應用程序,它將實時聊天的即時性與線程化對話的生產力優勢相結合。


這麼多好玩的開源項目可以玩,快快動手開始新的征程吧,也歡迎持續關注開源周報;如果你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 QQ 群(開源工場新手群202790710)或者電報群 t.me/OpeningSourceOrg 一起討論,學習 GitHub Trending 最新開源項目。


本周開源趨勢流行開源項目榜中榜Top 10

1.Zulip

Zulip是一款功能強大的開源群聊應用程序,它將實時聊天的即時性與線程化對話的生產力優勢相結合。Zulip被開源項目,財富500強公司,大型標準機構以及其他需要實時聊天系統的用戶所使用,該系統允許用戶每天輕鬆處理數百或數千條消息。超過300個貢獻者每月合併超過500次提交,Zulip也是最大和增長最快的開源群聊項目。

Zulip同時也提供了多種參與貢獻的方式:

2.Front-End-Design-Checklist

Design Checklist 是給前端開發人員的一個詳盡的,關於各種可以幫助開發人員去分析、理解網頁設計並確保他們的前端開發質量的要素的列表。

開發人員需要考慮促進他們的合作,下列給出的要素是大家都知道的入門練習和有長期分析網頁設計經驗的才有的要素的混合。

Design Checklist 的優勢:

  1. 保證所有要點都已經被考慮到
  2. 網頁設計者和開發者有一個可以依賴的文件去確保更好地溝通和交流的一致性
  3. 人們很容易忘記一些重要的點,但Design Checklist可以幫你想起
  4. 能及時發現問題
  5. 可以展示網頁設計者和開發者互補的工作

3.Graal

GraalVM是一個通用虛擬機,用於運行使用JavaScript,Python,Ruby,R,基於JVM的語言(如Java,Scala,Clojure,Kotlin和基於LLVM的語言,如C和C ++)編寫的應用程序。

官方網站https://www.graalvm.org提供了如何使用,如何保持鏈接以及如何參與貢獻。

4.gitignore

該項目是github上.gitignore模板的集合,意在能為你提供更多模板的選擇空間,該項目根目錄下的文件是項目特定的.gitignore模板(如語言,框架),而Global文件夾下的則是更為泛用的.gitignore模板(如操作系統,編輯器之類)

如果你想要參與該項目中,請務必閱讀官方指引並遵循它的要求。

5.Deep-Learning-21-Examples

《21個項目玩轉深度學習———基於 TensorFlow 的實踐詳解》配套代碼

這是與《21個項目玩轉深度學習———基於 TensorFlow 的實踐詳解》一書配套的代碼。這本書提供了相當多的關於深度學習的案例,目的是讓每個人都能夠相對簡單的掌握深度學習和TensorFlow的使用技巧並能夠在實踐中找到樂趣。

代碼推薦的運行環境為:Ubuntu 14.04,Python 2.7、TensorFlow >= 1.4.0。請盡量使用類 UNIX 系統和 Python 2 運行代碼。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通過 issues 提出建議。

6.VuePress

VuePress是一個基於Vue.js的簡約的文檔生成器。它內置了一個Markdown擴展。以Markdown為中心的項目結構有助於幫助使用者專註於寫作。同時開發者可以享受Vue+webpack的開發體驗,同時可以自定義主題系統。VuePress為每個頁面生成預先呈現的靜態HTML,並且在頁面載入後作為SPA運行,這樣它的載入性能是很高的,而且容易被搜索引擎抓取。

7.FoundationDB

FoundationDB是一個分散式資料庫,專為處理伺服器集群中的大量結構化數據設計。它將數據組織為一個有序的鍵值存儲,並為所有操作使用ACID處理。它特別適合讀/寫工作負載(read/write workloads),對於寫密集型工作負載(write-intensive workloads)也具有出色的性能。

特點:

  1. 開發人員可以存儲所有類型的數據

2. 管理員可以輕鬆擴展和處理硬體故障

3. 具有業界領先的性能

4. 支持靈活的應用程序體系結構

8.rebound

Rebound是一個命令行工具,可以在您收到編譯器錯誤時立即獲取堆棧溢出結果。只需使用該rebound命令來執行您的文件。

使用Rebound運行文件就跟正常編譯一樣簡單:

$ rebound [file_path]

這將執行該文件,提取錯誤消息,並讓您在不離開終端的情況下瀏覽相關的Stack Overflow問題和答案。

Rebound目前支持Python與node.js的文件類型。(Ruby與Java將在不久後推出)

9.slate-md-editor

slate-md-editor是一個可以在網站中使用的markdown編輯器,支持markdown的語法和快捷鍵,你可以將它作為一個完整的編輯器,也可以將它作為編輯器的一個插件。

10.Feather

Feather是一款輕量級的MacOS桌面應用程序,可以輕鬆檢查表達式模式是否匹配。

特徵

  • 語法高亮顯示
  • 黑暗與光明模式
  • 最小和簡單的使用
  • 實時預覽多個模式匹配
  • 全屏支持


這麼多好玩的開源項目可以玩,快快動手開始新的征程吧,也歡迎持續關注開源周報;如果你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 QQ 群(開源工場新手群202790710)或者電報群 t.me/OpeningSourceOrg 一起討論,學習 GitHub Trending 最新開源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