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rot 是一個面向安全的基於 Debian 的 GNU/Linux 發行版,它關注於滲透測試、數字取證、編程及隱私保護。

1 月 28 日, Parrot 發布了 3.11 版本,目前已可下載。較於之前的版本,這一新版本包含了許多改進及安全修復。現在,它默認包含所有目前可用的關於 Meltdown 和 Spectre 的安全補丁以及 Linux 4.14 內核的新版本。此外,新的「 Car Hacking 」菜單現在包含了諸多汽車行業中有用的開源工具用以測試真實世界的汽車或者模擬 CANBus 網路。 Metasploit 及 PostgreSQL 已被 patch 以在 live 模式中完美地即用。其它的重要更新包含: Firefox 58 ,安裝器穩定性增強,諸多安全工具更新,一些重要的圖形相關改進。 Parrot Studio 被重新引入並帶來了許多提升,這一特殊的 Parrot 衍生作為用於工作站的 Parrot Home 的改進版本被設計用於多媒體生產,並包含了許多預裝的生產力工具。

詳細內容或其它變化見於項目的發布記錄

Parrot 包含了一個可供安全或數字取證專家使用的完全的便攜實驗室,但亦包含了所有開發軟體或保護用戶在網路衝浪時的隱私的所需。它基於 Debian Testing ,因而自然是一個滾動更新的發行版。它的桌面環境為 Mate ,默認 Display Manager 為 LightDM 。它支持 x86 、 x86_64 及 ARM 架構。

其項目目標為:

  • 安全性:包含一個完全的安全工具庫;
  • 隱私:用以衝浪或者秘密交流的安全並沙箱化的系統;
  • 開發:包含「最好」的編輯器、語言及技術的開箱即用的完全開發棧。

其特性為:

  • 安全:始終更新,頻繁發布新版,完全沙箱化,一切盡在完全控制之下;
  • 自由: GPL 授權且永遠尊重用戶自由;
  • 輕量:關心資源消耗,系統極其輕量,即使在非常老的硬體或非常有限的資源下也可運行極快。

官方網站: https://www.parrotsec.org ;

下載地址: https://www.parrotsec.org/download.fx ;

項目 Wiki : https://docs.parrotsec.org/doku.php


封面圖片轉載自 DistroWatch.com 。

文內的部分文字轉錄或衍生自英文維基百科的 Parrot_Security_OS 詞條DistroWatch.com 的對應頁面Parrot 官網Parrot 項目 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