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先我們已經知道 Google Home Hub 和 Pixelbook 已經獲得某種程度的 Fuchsia OS 支持。在那個時候,我們就期待什麼時候我們會看到 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的支持。今天可能是那一天,因為 Fuchsia 通過獨立開發者獲得了對「Crosshatch」又名 Google Pixel 3 XL 的支持。

由 Redditor mishudark 發現,昨晚發布給 Fuchsia 的 Gerrit 源代碼管理的新代碼描述聲稱將為 Google Pixel 3 XL(代號 Crosshatch)提供對 Fuchsia 的初步支持。

這些支持包括通過 fastboot 啟動 Zircon 內核(運行設備絕對必需),並在 Pixel 3 XL 屏幕上顯示 Zircon 虛擬控制台(就像命令行一樣)。這個控制台是唯一的UI,因為它還沒有進入任何其他的Fuchsia 層。也沒有辦法與虛擬控制台進行交互,因為沒有任何觸控或 USB 支持。

由於支持仍然處於早期的狀態,我們強烈建議不要嘗試在常用的 Pixel 3 XL 上嘗試 Fuchsia 操作系統。

有趣的是,Google 暫時沒有添加這個新的支持,這是由一位名叫 Zhuowei Zhang的獨立開發者添加。Zhuowei 是 Android Minecraft 社區 BlockLauncher 的開發者,這是一個讓你可以在Minecraft Pocket Edition 中使用著色器和 mod 的工具。Zhuowei 在做一些有趣的代碼項目。我們可能會看到他在不久的將來如何能夠在他的博客上為 Pixel 3 XL 開發更完善的 Fuchsia 支持。剛剛編者已經找到了這個項目的 GitHub 地址,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起加入 Zhuowei 的開發工作,Zircon-Pixel3

由於提交不是直接來自 Google,因此很難說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不過由於Fuchsia是開源軟體,谷歌也已接受來自第三方開發商和 OEM 的眾多補丁。不管如何,你總知道 Piexel 3 XL 是可以支持 Fuchsia OS 的。

另一方面,Pixel 3 XL 是谷歌自己的硬體,谷歌可能希望更多地控制 Fuchsia 的未來,谷歌可能已經在 Pixel 3 XL 上與 Fuchsia 進行內部測試也是合理的,這是一個重複的工作。


本文由Fuchsia OS 中文社區出品翻譯出品
原作者:Kyle Bradshaw; 譯者:bootingman
原文鏈接:Google Pixel 3 XL is gaining Fuchsia support thanks to an indie developer
本文鏈接:https://fuchsia-china.com/google-pixel-3-xl-fuch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