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寫程序的效率受很多因素影響,一天能寫10行還是100行,取決於有沒有吃飽,心情好不好,有沒有女朋友,女朋友當天有沒有生氣,生氣之後有沒有在1小時內鬨好,以及溫度,濕度,角度等等諸多因素,楊貴妃日啖荔枝三百顆,劉貝貝日寫代碼三百行,也不是沒有發生。

但是在重慶,不得不說,一個重要的影響因素就是:火鍋。可以說,如果一周沒吃火鍋,基本上戰鬥力要損耗30%,一個月沒吃火鍋,天哪,說明可能他已經離開重慶了。尤其是天氣漸冷,溫度漸低,沒有對象靠依,只能火鍋來抵。

本期標題擬好之後,周報編輯部的小夥伴們紛紛投訴,小編是不是收了劉一手的黑錢,公然植入廣告?非也非也,火鍋常有,而好火鍋不常有,重慶街頭大小火鍋店幾千家(可能真的有幾千家之多),平均水準都不低,劉一手是很常見的一家,水準普通,可以推薦給一般朋友,如果是熟了又熟的好基友,大概率要帶你去吃老火鍋,這才是重慶人的真愛啊!工場里的琳潔同學、雨彤同學、夏夏同學、都是火鍋壇里的高手,挑的火鍋哪一家都是巴適慘了。

所謂:借問火鍋何處有,牧童遙指劉一手;到底哪家最好吃,帶你重慶走一走!祝大家吃上好火鍋,寫上好代碼!


久違的正片時間又到了,這次的周報里有很多東西,真的很多,比如說很多面試知識#interviews#,面試的時候你肯定用得上;很多爬蟲#awesome-spider#,你能見到各種各樣的 Python 爬蟲;很多 vscode 的資源#awesome-vscode#,想必用 vscode 的人應該不在少數吧;很多深度學習的問題#DeepLearning-500-questions#,裡面的有些問題興許你也想問;很多 JS 相關概念#33-js-concepts#,學習 JS 的朋友肯定用得上這個;還有雖然不多但是同樣不少的 PDF 表格提取器#camelot#,這個 Python 庫和把網頁轉換為 PDF 的#percollate#一起合作的話就能夠提取網頁上的表格了;#croc#則可以讓你在兩台計算機之間傳輸數據,興許比拿著 U 盤方便些;#FPSSample#演示了 Unity 的新技術,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 18GB 的大傢伙;最後是在 Python 中把函數暴露在命令行下的#python-fire#,實際上它還能做到更多事情。


本周開源趨勢流行開源項目榜中榜Top 10

1.interviews

一個關於面試你需要知道的各種各樣知識的集合,你可以在這裡看到各種技術方面你用的到的知識,諸如數據結構與演算法這些肯定用得上的。此外它還提供了一些可以讓你嘗試在線面試編程的網站,不過你要確保嘗試這些需要在有時間的時候。當然了,如果你對面試不感興趣,單單來看數據結構的知識也並不算壞。

 

2.awesome-spider

這是一個各種爬蟲的集合,使用 python 進行爬蟲,上面有很多有趣的東西比如B站視頻的爬蟲等等,有興趣的可以來看看。

 

3.awesome-vscode

如果做一個統計,恐怕大部分程序猿最常用的編輯器還是 vscode,它強大,而且免費,最重要的是跨平台,自從 Linux 上也有 vscode 的發行版後,恐怕給更多 Linux 上的程序猿帶來了便利。而本周介紹的這個項目,就是 vscode 的一些精選 package 和一些資源的精選列表,如果vscode 已經帶給你很多方便了,那麼這個項目或許能給你更多驚喜。

4.percollat​​e

Percollat​​e 是一個命令行工具,可將網頁轉換為格式精美的 PDF。

注意:需要 Node.js 版本8.6.0或更高版本。

5.croc

croc 讓任何兩台計算機簡單安全地傳輸文件和文件夾的小工具。croc 可以在任何平台上輕鬆安裝和使用的工具,並且具有安全的點對點傳輸,並且能夠恢復損壞的傳輸。

示例:

 

6.DeepLearning-500-questions

深度學習500問,以問答形式對常用的概率知識、線性代數、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計算機視覺等熱點問題進行闡述,以幫助自己及有需要的讀者。 全書分為15個章節,近20萬字。

 

 

7.Python fire

Python Fire 是一個從任何 Python 對象自動生成命令行界面(CLI)的庫

優點:

1.Python Fire 是一種在 Python 中創建CLI的簡單方法。

2.Python Fire 是一個用於開發和調試 Python 代碼的有用工具。

3.Python Fire 有助於將現有代碼或將其他人的代碼轉換為 CLI。

4.Python Fire 使 Bash 和 Python 之間的轉換更容易。

5.Python Fire 通過使用您已經導入和創建的模塊和變數設置 REPL,可以更輕鬆地使用 Python REPL。

安裝:

pip: pip install fire

conda: conda install fire -c conda-forge

要從源安裝 Python Fire,首先克隆存儲庫,然後運行: python setup.py install

基本用法:

import fire

class Calculator(object):
 """A simple calculator class."""

 def double(self, number):
   return 2 * number

if __name__ == '__main__':
 fire.Fire(Calculator)

然後在命令行運行:

python calculator.py double 10   # 20
python calculator.py double --number = 15   # 30

更多請參閱:https://github.com/google/python-fire/blob/master/docs/using-cli.md

8.Camelot

Camelot 是一個 python 庫,它能夠使任何人都可輕鬆地從 PDF 文件中提取表格。

camelot 的特點:

1.與其他只給出一個完美的輸出結果或只告訴你運行失敗的庫和工具不同,camelot 為用戶提供了表提取的能力(這很重要,因為現實世界中的所有內容,包括 PDF 表格提取都是含糊不清的。)

2.用戶可以根據精度和空白等指標丟棄壞表,而無需手動查看每個表。

3.每個表都是一個pandas DataFrame,它可以無縫集成到ETL和數據分析工作流程中。

4.用戶可以將其導出為多種格式,包括 JSON,Excel 和 HTML。

 

9.FPSSample

這是一個示例項目,用於展示 Unity 的新特性和功能與測試新技術,它是一款功能齊全的第一人稱多人射擊遊戲,目前該項目採用的新技術有:

  1. 新的 HD Render Pipeline
  2. 新的網路傳輸層與實體組件系統

但有一點要注意:該項目規模約為 18GB!如若感興趣,請使用 Git LFS 進行 clone.

部分截圖:

 

官網:https://unity.com/fps-sample

論壇:https://forum.unity.com/forums/fps-sample-game.184

Git LFS:https://git-lfs.github.com/

 

10.33-js-concepts

顧名思義,該項目是每個 JavaScipt 開發人員應該知道的33個概念,是一個面向 JavaScipt 進階使用者的,詳解了 JavaScipt 內部機制的一個教程向目錄。儘管說是33條,但它包含的內容非常之多,每一條都是 JavaScipt 的一個機制的相關內容集合,從內存管理,內置數據結構、演算法,到設計模式,你完全可以把它當作 JavaScipt 官方文檔的簡化版。該項目對於已了解其他語言機制而正在接觸 JavaScipt 的學習者來說較為友好,可以讓你快速上手 JavaScipt 並不會為它的機制困惑,對於較為熟悉 JavaScipt 的 coder 來說也可以提供較好的細節參照。

開源周報第39期:你最喜歡的開源項目是?
  • 添加你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