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做愛情代罪的羔羊,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看到這句話你可不要亂想,心靈純潔思想健康。開源周報寫到這一期的時候,已經入秋很久了,誠如每一個可愛可憐的娃都有一個關愛他關心他有沒有穿秋衣秋褲的媽,你現在也有一個開源周報小編很關心你:現在是否已經穿上了秋褲陪你一起過秋入冬,保暖可是寫好程序的非常重要的一步呢!

這一周有趣的東西還是不少的,不過最有意思的還要數這個——#NES.css#,這個項目是個風格非常獨特的樣式表,絕對能讓人眼前一亮;還有兩個關於 Git 的教程向項目#git-flight-rules##git-recipes#,正在學習 Git 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它們;#chartify#可以讓你輕鬆的創建圖表,不是科學家的人一樣能用上;最後要介紹給所有人的就是這個#big-list-of-naughty-strings#,這些淘氣的字元串可能會給你帶來大麻煩。


本周全球流行開源項目榜中榜

1.git-flight-rules

Git 的飛行指南

上面記錄了各種各樣你可能在擺弄 Git 的時候會遇上的問題或者需要進行的操作,然後給出了它們的處理方法,在百度 Google 之前看看這個興許就能幫你解決問題。在文章末尾還提供了一些 Git 的 GUI 客戶端和教程這樣的工具,想要更加了解 Git 的話不妨看一看。

2.tensorspace

TensorSpace 是一套用於構建神經網路 3D 可視化應用的框架。 開發者可以使用類 Keras 風格的 TensorSpace API,輕鬆創建可視化網路、載入神經網路模型並在瀏覽器中基於已載入的模型進行 3D 可交互呈現。 TensorSpace 可以使您更直觀地觀察神經網路模型,並了解該模型是如何通過中間層 tensor 的運算來得出最終結果的。 TensorSpace 支持 3D 可視化經過適當預處理之後的 TensorFlow、Keras、TensorFlow.js 模型。

3.lorca

這是一個非常小的庫,用於在 Go 構建現代 HTML5 桌面應用程序。它使用 Chrome 瀏覽器作為 UI 層。與 Electron 不同,它不會將 Chrome 捆綁到應用程序包中,而是重用已安裝的那個。 Lorca 建立了與瀏覽器窗口的連接,允許從 UI 調用 Go 代碼並以無縫方式從 Go 操作 UI 。

它的 api 介面非常簡單,生成的應用程序也比較小,能夠從 Go 中調用任意的 JavaScript 代碼,還有很多其他的特徵,有興趣的不妨來看一看。

4.git-recipes

相信大家對於 git 都比較了解,但是最近要帶著小白做項目,需要他們了解 git,遂找到了這篇優質的 git 中文教程,供大家參考

5.chartify

Chartify 是一個 Python 庫,使數據科學家可以輕鬆創建圖表。

特色:

1、一致的輸入數據格式:花更少的時間來轉換數據以使圖表正常工作,所有繪圖功能都使用一致的整潔輸入數據格式。

2、智能默認樣式:創建漂亮的圖表,幾乎不需要定製。

3、簡單的 API:我們嘗試使 API 儘可能直觀且易於學習。

4、靈活性: Chartify 建立在 Bokeh 之上,如果你需要更多控制,你可以隨時使用 Bokeh 的 API。

例子:

6.funNLP

對於一些對中文自然語言處理的感興趣的小夥伴這個項目真的是非常有用了,該項目對於從文本中提取結構化信息非常有幫助。作者整理了從文本抽取結構化信息需要用到的包,比如 textfilter (中英文敏感詞過濾),phone (中國手機歸屬地查詢)等等。

7.big-list-of-naughty-strings

big-list-of-naughty-strings 是一個包含了各種奇怪輸入字元的清單。這些字元由用戶輸入,要麼會引起網站處理的問題,要麼會影響其他用戶頁面的顯示。比較著名的惡意輸入就是 SQL 注入,未加防備的網站可能會在某個用戶假意輸入自己的用戶名時輸入一段指令而導致自己被刪庫(笑,當然現在幾乎不可能了)。有的字元可能會堆疊在其他正常文字上,還有的字元與正常字元很像或者根本沒有區別但是卻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字元。在設計網站時這些特殊輸入應該作為安全性考察的一部分,但即使像 twitter 這樣的網站也有通過了安全審查的漏網之魚,因此這並不是個簡單解決的問題,這也是項目的初衷。

部分「淘氣輸入」被整合為了一個 .json,可以直接調用這段腳本並以其檢查錯誤的輸入。

8.kbd-audio

kbd-audio 是用於捕獲和分析音頻數據的命令行和 GUI 工具的集合。它最有趣的一個工具叫做 keytap  - 它能且只能通過分析從計算機麥克風捕獲的音頻來猜測按鍵盤鍵。

更多關於 keytap 的資料可以在這個博客找到:https://ggerganov.github.io/jekyll/update/2018/11/30/keytap-description-and-thoughts.html

kbd-audio 的依賴項有:

SDL2  - 用於捕獲音頻和打開 GUI 窗口
FFTW3  - 一些輔助工具執行傅里葉變換

9.NES.css

該項目為一個 NES 風格的 CSS 框架,能為你提供各種組件,另外,該框架無任何 JS 依賴,

但目前它的默認字體僅支持英文字元,所以,當你使用其他語言時,請使用其他字體

示例:

10.d2l-zh

一個真的是動手學習深度學習的項目

編譯成html(需gpu支持)
conda env update -f build/env.yml
source activate d2l-zh-build
make html
其他安裝:
python -m spacy download en # 需已 pip install sp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