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部分人來說,現代智能手機已經成為他們生活中最重要的技術,成為通向世界並代表數字生活的門戶。然而,這是有代價的:科技行業讓你養成依賴,越方便,越透明。絕大多數商業公司設計的手機具有跟蹤和分析用戶習慣,朋友和熟人的服務和應用程序,然後利用這些信息。

Librem 5 是一個手機項目,堅持你應該擁有自己的隱私,廠商不應該跟蹤你,也不應該利用你的數據。Librem 5 意味著通過免費和開源軟體,開放式治理和透明度來收回控制權並保護您的私人信息,數字生活。 Librem 5是一款基於 PureOS 的手機,這是一款完全免費,符合道德規範且開源的操作系統,不基於Android或iOS。

Librem 5 已經成功跨越了眾籌目標,其硬體和軟體開發正在穩步推進,計劃於2019年4月首次發布。

Librem 5 的出品團隊 Purism 認為構建Librem 5隻是推動數字版權運動的一步,用戶可以控制自己的數據和家庭,數據返回它所屬的地方:掌握在自己手中。團隊發表聲明:「未經我們許可,我們將不再允許不受限制地訪問我們的照片,視頻,電子郵件,簡訊以及應用和使用數據。」

通過 Librem 5 手機,用戶將支持數字隱私的未來,投資於支持開放的,社區驅動的環境,並獲得一個安全和尊重的體驗。

不追蹤用戶數據

Librem 5不會收集用戶的數據以獲取利潤,它不會試圖控制用戶,不會要求輸入銀行詳細信息,只需從應用商店獲取應用即可。

尊重隱私、充滿勇氣

其實從 Librem 5 的理念中很容易看出它的個性,不僅是它背後的團隊,其實選擇它的用戶也是非常渴望自在,注重保護自己隱私的人群。

可更換電池

隨著業界對薄度和一體設備的痴迷,近年來製造的大多數手機將電池作為內置部件不可替換,通常直接焊接到主板上。問題是,所有電池老化和磨損使用,並在幾年後不再保持充電。因此,不可換電池的手機不方便且不環保。只要你願意,你可以選擇 Librem 5 ,還可以訂購額外的,易於維修的電池,只要你願意,就可以隨身攜帶手機,省錢並有益於地球環境。

操作系統

使用 FSF (自由軟體基金會)推薦的 PureOS 的移動版本,預計未來也可以使用其他 GNU/Linux 系統。

連接原生和 HTML5 應用


除了高性能和緊密集成的「原生」應用程序之外,Librem 5 手機還能夠運行HTML5(網路)應用程序,這意味著你每天使用的常用應用程序將通過 Web 瀏覽器提供。Librem 5 計劃將這些應用程序與操作系統隔離開來,因此應用程序將無法查看其他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序,也無法訪問用戶未明確允許的區域。

去中心化的加密通信

Librem 5 將是首款支持Matrix的智能手機,在其撥號和消息應用中本地使用端到端加密通信。

Matrix是一個可互操作的加密通信的開放式生態系統,用於VoIP和Slack式消息傳遞,擁有超過200萬用戶的社區。Matrix 提供輕鬆安全地與任何連接到Internet的設備通信,包括iOS,Android,Windows,OSX 或 GNU + Linux 電腦。支持的通信方式包括電話呼叫,文本消息,群組消息和視頻呼叫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