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ma Mobile 是一個自由的,用戶友好的,同時注重隱私的可定製化的移動平台,目前是以開源的方式在開發,它的原型已經提供了一個手機的所有基本功能,未來可以安裝使用海量的基於 X11/GTK/QT 的軟體,包括 Plasma apps, Ubuntu Touch (.click) apps, Gnome apps (e.g.GnomeChess), X11 (e.g.xmame) 和其他基於 Qt 的 apps 像是 Sailfish OS 或者 Nemo. 安裝軟體開源像在電腦輸入命令一樣使用 apt-get install packagename來安裝!目前官方頁面提到包含以下技術特點,開源工場本文大部分內容和信息亦來自KDE官方頁面和 Plasma Mobile 官方頁面。

很顯然,了解的同學一定知道 Plasma Mobile 和 KDE 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最早也是在 KDE 官方的這個頁面透漏 Plasma Mobile 的有關消息,Sebastian 在文章中也透露了不少有關信息,首先最重要的一點是確保它是完全自由的,這種自由包括免費使用,在 License 允許的規則下自由分發和重新打包分發,獲得和修改它的源代碼,理解它的運作。

設置界面

時間設置界面

Launcher 啟動器界面

其次是:用戶友好性,Plasma Mobile 通過開放式的過程來設計產品,這樣可以確保充分的聽取和實現用戶的需求,通過高質量的軟體集,加上人體工程學設計,穩定、豐富、可靠的系統,可以幫助用戶高效、有效地完成工作。

第三:充分的隱私保護;Plasma Mobile 表示,信任不是來自於軟體或者硬體廠商自己單方面的聲明,而是來自於開放式的開發設計和安全審計,自由軟體和可靠來源的軟體相結合,為用戶提供充分的隱私保護。

第四:超強的可定製化和個性化;Plasma Mobile 從一開始就採取了模塊化設計,從壁紙到外觀,甚至到底層的模塊組件,用戶幾乎可以定製這個系統的所有部分!

一個你可以完全信任的系統

移動設備上的大多數產品都缺乏開放性和信任度。 在一個有圍牆的花園世界中,Plasma Mobile旨在成為一個尊重和保護用戶隱私的平台。 它提供了一個完全開放的基礎,其他人可以幫助自己或他們的產品開發和使用。

自由軟體社區的一大使命就是讓用戶可以選擇保留對其數據的完全控制權。 移動操作系統的選擇不應該是缺少功能或個人信息的隱私之間妥協的選擇。 Plasma Mobile提供了深入集成到系統中的服務的能力, 除非明確要求或者用戶允許,否則它不會共享任何數據。

Plasma Mobile 社區

Plasma Mobile 的目標是讓用戶可以充分使用該設備。 它被設計為一個開放包容性系統,旨在支持各種應用程序。 原生應用程序是使用Qt開發的,如果 License 允許,並且技術上可行的話,未來還支持 GTK,Android 應用程序,Ubuntu 應用程序和許多其他類型甚至其他平台的應用程序。

Plasma Mobile 的開發過程歡迎各個層面的貢獻。 如果你想要一個很酷的應用程序,需要一個系統功能,如移動熱點,如果你想在內核級別提高電源管理,如果你想要一起來設計,Plasma Mobile 歡迎加入貢獻。如果您想參與Plasma Mobile的創建,這裡是所有的聯絡方式: